新闻版>调查>正文

新浪-广州日报:如何看待广汽三菱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 09: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一直寻求在国内成立共同控股合资公司的广汽和三菱有望梦想成真。11月5日,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在长沙“闪电”签署合资备忘录,根据这份合资备忘录,双方计划以原各自出资14.59%、29%的广汽长丰为基础,设立三菱汽车和广汽集团各出资50%的合资企业,广汽长丰则拟先从上海证券交易所退市。

  据相关人士透露,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两家公司,拟以新合资公司为双方在中国市场合作事业的基础,开始协商引进的车型、运营计划以及生产能力计划等事项,在签订股权转让合同以及合营合同等相关合同并获得相关部门批准后,新合资公司开始运营。

  记者了解到,在完成要约收购、合资公司正式成立之后,广汽三菱将会以最快的速度投入运营。有消息显示,广汽三菱首款车型已基本确定为目前三菱在进口渠道销售的劲炫,这是一款紧凑型SUV,在今年8月份以进口车形式进入中国市场销售。而在引进SUV产品之后,广汽三菱的合资合作可能不仅仅局限于SUV领域,还会向轿车领域延升,之前,三菱和长丰的合作仅仅局限在SUV领域。

  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在长沙“闪电”签署了郊苹献食闪?0:50的合资公司,你如何看待广汽三菱合资合作的前景?你又如何看待广汽三菱第一款SUV产品劲炫的市场前景?三菱汽车能借助本次和广汽的合作在华复兴吗?在这里,本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专项调查,希望广大读者和网友继续踊跃参与。(贺江华 文/问卷设计)

(编辑:姵姵)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