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上海汽车增发获批 增发资金用于自主乘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7:40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丁彬 赵奕

  上海汽车(600104.SH)今日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发审委昨天审核通过了公司的定向增发方案。

  今年6月份,上海汽车发布公告称,拟以不低于每股11.47元的价格定向增发9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00亿元。本次发行的10名增发对象中,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拟出资不少于人民币10亿元,认购不少于发行股份总数10%的股份。本次增发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投资项、自主品牌商用车投资项目、技术中心建设二期项目等,约需要资金106.8亿元,资金不足部分由上海汽车自筹解决。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上海汽车将持有通用汽车1%的股份。通用汽车昨宣布,截至12日的首次公开发行认购额已达到600亿美元,为发行量的6倍。投资者对通用普通股的需求仍在上升。通用向监管机构提出的普通股发行量仅为100亿美元左右。此外,通用优先股销售也面临“需求过剩”,优先股发售规模为30亿美元。

  强劲的需求意味着通用IPO价格很可能会在26美元至29美元价格区间的上限,也就是29美元。包括普通股和优先股在内,全部行使超额发售权将令IPO发行总量达到156.5亿美元,创美国第二大IPO纪录。

  不过,上海汽车财务总监谷峰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关于是否要增持1%,“我们还没有最后决定。”按照目前每股29美元的价格,增持1%的股权将会需要5亿美元,从财力上对于上海汽车来说并不是一笔巨大的数字。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