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上海确立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3:57   深圳特区报 字号:

  世博园区新能源交通工具对上海产业新布局产生深远影响

  丁庆林 文/图

  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展上展示的新能源汽车。

  深圳特区报上海8月9日电(特派记者 丁庆林 文/图)今日,记者跟随“感知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参观团,走进“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展”,感受上海从2009年5月31日制定“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战略”到现在的一年多当中,上海在这方面取得的成就。

  “上海高新技术产业化展”在上海花园坊节能环保产业园举行,活动将历时半年,由两个馆组成,总体建筑面积约5900平方米,主要突出以实物展示为主,围绕展览的知识性、专业性、可看性和引资性,聚焦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医药、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反映关键技术突破、综合体现上海的核心竞争力参展企业358家,参展项目400多项,实物比例达到80%。

  在推进新技术产业的做法上,上海市政府从规划引导,完善服务以及推进重点项目方面下功夫,聚焦产业化基地建设,发挥各种所有制企业的作用。

  电能储备将是今后新能源发展的一个关键,无论是风能,太阳能都需要有大容量的电池来储备电能,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虽然在技术归属上尚未有定论,但上海的通用和深圳的比亚迪都在研发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目前,上海世博园区1200多辆新能源公交车、电瓶车、小轿车成功示范应用,对上海产业新布局将产生深远影响。上海在新一轮产业布局中确立了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三大基地,其中包括在嘉定建立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在浦东、金山建设新能源乘用车产业基地;在闵行、松江等处建设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基地,以进一步推动上海产业结构调整与发展,为自主品牌汽车提速发展创造条件。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