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进口新车> 新SUV专题专题 >正文

路虎

RangeRover(揽胜)

最小揽胜Evoque明年引进 路虎国产尚需时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8: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路虎揽胜
官方价格:149.8-268.8万元  经销商报价:116.8-302万元 RangeRover(揽胜)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塔塔汽车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路虎确实有考虑在中国生产的打算,但这需要很长的时间。”上周,在路虎(ROVER)全系无界试驾体验活动上,路虎中国区总经理狄思豪在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透露,“公司在中国的工作重点是尽可能多增加销量,提升品牌。”

  路虎国产尚需时日

  狄思豪还表示,路虎要在本地真正生产,还要考虑很多细节,关键是增加经销商数量,扩大销售范围。现在路虎在中国有45家店,计划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增加50%。

  “要在中国国产,前期的工作包括市场调查、合作伙伴的谈判、供应商的选择,工作很多,没有几年时间做不下来。现在,我们这些工作都没有怎么开展。”路虎中国一位内部人士向本报透露。

  路虎在中国的国产的冲动源于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目前路虎全系列车型揽胜、揽胜运动版、第四代发现者、神行者2代、卫士等均已进入中国。路虎2003年 刚进入中国只有23辆,去年增长到11547辆,今年上半年更是达到10983辆,同比增长135%。上半年中国已经成为路虎仅次于美国和英国的全球第三 大市场,并有望很快超过英国。

  目前,捷豹和路虎只在英国生产。但今年5月底,捷豹路虎股东——印度塔塔集团行政总裁卡尔·彼得·福斯特 (Carl-Peter Forster)在伦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塔塔将在中国开始生产捷豹路虎,并计划用一到两年来选择中方合作伙伴以及建厂地 点。塔塔公司预计,2010年、2011年度能在中国售出大约2万辆路虎及5000辆捷豹,而国产之后的目标是年产达到4万辆。有消息称,捷豹路虎国产地 有望落户江西南昌,因为当地政府将提供很优惠的政策。

  最小揽胜Evoque将现身

  作为顶级全地形豪华SUV品牌,路 虎在中国的售价在49.8万元以上,高端揽胜在200多万元。为了庆祝揽胜诞生40周年,路虎在中国推出40辆揽胜40周年珍藏版,单车售价近300万 元。中国对SUV的需求大多数集中20万~30万元之间的城市SUV。过高的价格限制了路虎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路虎也决心改变这一状况,目前决定引进 揽胜Evoque,这将使得揽胜的价格进一步下探。

  狄思豪透露, Evoque将是揽胜品牌中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燃油经济性最好的车 型,这一车型将于明年年中引入中国。该车是从LRX概念车转化而来的量产车,在今年9月的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这款车型有可能会采用2.2升的4缸涡轮增 压柴油发动机,或者是一台和神行者一样的3.2升直6发动机,也有可能是2.0升柴油涡轮配合混合动力。Evoque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130克/公 里。

  与方正的路虎车型所不同的是,该车将走时尚路线,在路虎与《时尚先生》共同举办的“2010时尚先生盛典”的启动仪式上,揽胜Evoque以线框艺术模型的方式闪亮登场,其侧面轮廓设计独特,车顶与腰线的动感线条营造出强烈的时尚现代气息。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