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SUV>正文

北京SUV市场比去年同期增长107%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7:43   新京报 字号:

  今年上半年我国国产SUV销售58.71万辆,同比增长133.22%。从全国上牌数据来看,SUV车型在今年1至6月的上牌数达56万多辆。北京市场,SUV上牌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7%,6月SUV车型所占市场份额从13.8%上升至14.9%,继续保持了上升的态势。

  SUV车型销售普遍增长迅速,整体市场增长幅度比乘用车高两倍。而且细分车型的销量排名也出现变化,不再是日系SUV一枝独秀了。按照销量来排名次的话,第一名依然是东本CRV;第二名为哈弗,今年1至6月份,哈弗的上牌数为5.0124万辆,略低于CRV的5.7116万辆;第三名为RAV4,上牌数为4.1213万辆。北京地区,6月份途观以580辆的销量在京城SUV中拔得头筹,其次是CRV的537辆,逍客535辆。另外销量超过400辆的分别是RAV4的484辆,IX35的458辆和奇骏的441辆。

  看到了日系品牌和自主品牌在SUV项目上获得了成功,其企业也筹划SUV车型,并且都急于在今年上市。今年上半年,德系SUV集体入市,包括奥迪Q5、上海大众途观等。下半年则成了自主品牌SUV上市的集中时期。吉利帝豪EX7、比亚迪S6这两款车都是各自企业内的首款SUV车型,预计上市时间在10月份前后。此外,力帆和上汽荣威也将在年底以前推出自己的SUV车型。

  最出乎意料的是,以生产轻卡为主的江铃汽车也将目光瞄向了SUV市场,推出的首款乘用车就是一款中大型SUV,名为驭胜。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