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合资公司生产基地将另批 早期生产新能源汽车发动机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4:30   新浪汽车 字号:

  合资公司生产基地将另批 早期生产新能源汽车发动机

  也就在江淮与正道签署合资合作意向书11天前,合肥市环保局官方网站披露了一份名为 《江淮汽车乘用车基地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的文件。该文件表示,该项投资总金额约18亿,扩产后将新增经济型轿车产品24万辆/年。

  该扩建项目正是在江淮汽车于合肥的乘用车基地内,文件中列明项目生产的轿车产品是江淮汽车整合国际国内车型设计技术资源自行设计的经济型轿车车型,针对国内家庭用车、商务用车专门设计。

  那么该项目是否与新合资公司有关呢?江淮汽车内部人士向新浪汽车表示,该基地与新合资公司无关,新合资公司早期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发动机,“江淮与正道的合资公司一旦通过审批,合肥市会单独拿出一块地来作为合资公司的生产基地”。

  但此人又表示,国家出于鼓励发展新能源汽车考虑,对于不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汽车企业,将不会审批通过企业产能扩张需求,“江淮现在有几款新产品没有办法进行投入生产,就是受到产能的制约,这次新能源合资合作发布对我们整体轿车二期规划有很大帮助”。

  按照仰融的计划,正道未来一部分新能源车型将适时发布,这些确定量产的车型发动机、变速箱、车桥、悬挂等零部件将在中国的三个基地生产,生产后将运至美国的阿拉巴马州的基地组装,因为安徽合肥的基地比较成熟,一部分组装工作将在该基地完成。

  由于江淮与正道合资公司早期将生产新能源汽车发动机,这意味天津泰达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宁波的慈溪经济开发区今后将承担变速箱、车桥、悬挂等零部件生产。

(编辑:大象无形)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