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德系豪车中国营销布局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7:57   北京商报 字号:

  随着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中国在全球豪华车市场的份额也从2002年的0.9%上升至2009年的7.9%,位列全球豪华车市场第四名。各豪车品牌在全球市场开始复苏,中国汽车市场更是成为扭转局面的关键所在。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占据90%以上份额的奔驰、宝马和奥迪三大德系品牌,日前均高调公布了各自上半年的销售业绩,并对营销布局开始重新定位,制定长远计划减小相互差距。

  奥迪加大进口供给

  奥迪日前公布了上半年的销售数据,今年1-6月份,奥迪车型在华销售达到了10860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4%,以40%的市场份额稳坐高档车市场的冠军宝座。

  按照上半年销售10万辆的进度推算,一汽奥迪全年达到20万辆的销量基本没有悬念。而就在去年此时,奥迪总部预计20万辆销售目标本该在2015年才能达成,一汽奥迪将这一目标实现足足提前了5年。

  据了解,为解决中国进口车的短板,奥迪将临时加大供给中国市场的产能,同时,也在制定计划缩短进口车引入中国的时间。按照规划,奥迪计划在2011年底,将A3至A8的所有衍生车系引入中国市场,2015年,奥迪预计在中国将会有35款产品可供用户来选择。

  宝马押宝新5系

  今年前6月,宝马集团在中国内地共向用户交付了75615辆BMW和MINI牌汽车,与2009年同期的37627辆相比,实现成倍增长,并使中国超越英国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大市场。

  2010年,宝马计划向中国市场销售12万辆汽车。按照上半年的势头推算,即便未来增势放缓,12万辆的目标也并非难事。

  宝马新5系长轴距轿车刚刚上市,记者从宝马方面了解到,从今年7月1日至12月31日,在指定经销商处购置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长轴距版车型,即可在首付25%基础上,再享基准利率8.5折的优惠。分析人士认为,在2012年,宝马40%的集团利润将来自中国,利润率达到10%。因此,全新宝马5系长轴距版的未来被寄予厚望。

  奔驰提升中国地位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奔驰是个后来者,也是一个追赶者。统计数据显示,奔驰上半年在中国共销售5.9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22%。尽管与对手相比,差距正在不断减小,但奔驰仍难以摆脱追赶者的角色。

  据悉,奔驰计划今年在华完成10万辆的销售目标,从目前的形势上看,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难度不大。 

  在公司的财报中,中国市场以同比增长182%居所有市场之首。这也让奔驰加大了中国市场的投入,并拟定了到2015年销售30万辆的计划。其中一半都将在中国本地生产,这意味着北京工厂的产能将增加一倍。目前,奔驰已决定将在北京地区建设一个发动机厂,投资2亿欧元,并将于2013年投产。这也是奔驰首次在欧洲以外的地区建发动机厂。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