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北京车展新车盘点之德系品牌篇(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9:13   新浪汽车新浪汽车 字号:

    国产大众CC

图为国产大众CC测试谍照
图为国产大众CC测试谍照

    大众“CC”的全写名称是Comfort Coupe,舒适的硬跑车,它不仅继承了“德系绅士”们的扎实底盘基础,更拥有线条流畅的华丽外表和人性化的高科技功能配置。大众CC的外观尺寸为4799/1855/1417mm,从车身数据上看来,CC的长度比迈腾增加了34mm,宽度增加35mm,高度降低了55mm,更长更宽更扁的身材成就了CC极致流线的外观,0.29的优异车身空气动力学指数,使其在高速行驶中的表现更为出色。车顶曲线由A柱延伸到C柱,并在车尾近乎平直伸展到行李箱,大有一气呵成之势。侧面车窗形成了狭长的拱形,并采用镀铬包边设计。在车窗线条之下延伸出一道充满力度和肌肉感的肩部线条, 再配合无框式车门和1 7寸合金轮圈,进一步增强了新车的动感,预计国产大众CC的售价将在25万左右。

    流动的风景 新浪汽车试驾CC 2.0TSI

    新途锐

图为大众全新一代途锐
图为大众全新一代途锐

    途锐的基本车型比前一代轻了足足208公斤!但车身的抗扭刚度还是提高了5%,使其在竞争行列中保持领先。新途锐不仅在空气动力学方面得到了优化,而且还比前代车型降低了高度。车头的设计风格继承了大众新的DNA,也减小了前方的迎风面积。在标准配备的8挡自动变速箱的协助下,所有的发动机都比前代车型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标准配置的全轮驱动系统也在为降低燃油消耗努力。拥有基本型4Motion的所有版本新途锐都都装备了带有托森差速器的四驱系统(最大爬坡度:31°)。正如途观Track & Field版本一样,途锐也有“越野驾驶程序”。只需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将ABS、EDS、ASR以及变速箱换挡模式调节到越野状态,坡道缓降辅助系统也将被开启。

   途锐V6TDI可以选装Terrain Tech Packet(地形技术包)来代替托森差速器。这是一款更能适应艰苦环境的传动系统。它包括带低速档的分动器以及前后差速锁。每个差速锁都可实现100% 的锁止(4XMotion版,最大爬坡度:45°)。与第一代途锐类似,这个版本的越野系统可以调节到5个不同的等级:1.公路;2.越野(类似于基本型 4Motion,自动控制差速锁);3.低速(相当于基本型4Motion加上越野低速档、较高的换挡点、手动模式下关闭自动换挡);4.增加中央差速锁 的锁止;5.增加后轮差速锁的锁止。有了这样一套系统,途锐几乎可以征服地球上的任何地形。

    越来"越野" 大众新途锐全面解析

    新辉腾

图为新辉腾
图为新辉腾

    新辉腾3.6,搭载V型6缸汽油直喷(FSI)发动机,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到206千瓦,最大扭矩达到370牛顿?米,动力性能大大提升的同时,带来更出色的环保表现,百公里油耗降低0.4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量降低15 克,符合欧IV排放标准。

  在带来更高效环保动力的同时,全新辉腾3.6完美继承辉腾家族出色的驾驭操控性能,使卓越人士不仅可尽享驱动世界前行的力量,更可体验掌御乾坤的从容气度。领先同级车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避免了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现象,带来出色的车身稳定性的同时,更提供额外的主动安全。此外,拥有电子减震控 制的空气悬架底盘,可提供依据车辆速度进行自动调节的标准(NL)、高 (HL)、低(LL)三种悬架高度,以便在更高时速时最大限度呈现驾驶特性,并减少油耗。  新辉腾的驱动总成、底盘,以及车身部件全部是针对30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而设计。16种不同的金属和特殊塑料构成的高强度车身,最大可抗击 37000牛顿?米的强大扭力,堪称同级车之最。此外,ESP电子稳定程序,包括制动防抱死系统、电子差速锁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ASR加速防滑系统和 制动辅助系统的配备,都为驾驶者带来最大限度的稳定性和防撞安全性。

    斯柯达新款明锐

图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新明锐
图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新明锐

    新明锐主要改变的地方是前脸部分。上挑式的大灯和全新的中网、前杠以及雾灯的设计,立刻让这款车感觉时尚、活跃和年轻了许多。尾部的变化也与海外版一样,尾灯的白色部分增加,不再可以塑造“C”字的形象,感觉要“和谐”多了。底盘依然采用了大众的PQ35平台,但是采用TSI+DSG的组合。明锐在2009年的销量主要靠1.6L车型支撑,2.0L销量极 小。新明锐配备1.4TSI和DSG以后,它很可能会达到与1.6L明锐差不多的销量水平。这一点从速腾推出1.4TSI以后与2.0L过去的销量对比可以看出来。这从某种程度上可以预测,新明锐今年的销量有可能比去年出现质的提升。

    1.4TSI新明锐推出在即

(编辑:陈浩)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