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爱掉价的二手车 “日德系车”占有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0日 13:1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各款新车使出浑身解数,标榜各自特色以抬高身价,但在二手车市场中独占鳌头的车型制胜的关键只有一个———保值率高。

  保值率排行 “日德系车”占有率高

  12月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首次发布“乘用车保值率RVI排名发布”,排名将车型分为A00级、A0级、A级、B级、C级、D级、SUV、MPV共8个级别,每个级别都列出了排名前3名的品牌。

  在排名榜中合资品牌表现尤为突出,而这其中日系和德系又成为了最受瞩目的对象。

  其中日系品牌长安铃木奥拓、广汽本田飞度两厢、天津一汽丰田花冠、东风本田思域、东风日产骐达、广汽本田雅阁、广汽本田奥德赛、丰田大霸王、东风本田CRV共8款车型上榜,日系车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了A级、MPV中,其中,A级车前3甲全被日系车占据。

  德系车的实力则主要体现在了B级、C级、D级上,一汽奥迪A4(B6)、华晨宝马3系,一汽奥迪A6L、进口奔驰E级、华晨宝马5系,奔驰S级、奥迪A8L、宝马7系纷纷上榜。三个级的排名中,除了本田雅阁一款日系车入围,其他均被德系车包揽。

  而美系车和自主品牌在本次排名发布中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分别只有雪弗兰乐驰、奇瑞QQ在A00级中孤军奋战。

  保值率成衡量汽车品质新标准

  东北汽贸企业集团二手车店经理于清波指出,德系车进入中国的时间最早,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生产的车型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品牌形象根深蒂固。

  于清波同时强调,日系车和德系车的降价幅度都很小,厂家极少会因为车辆的销售情况而调整车价,一汽丰田、广汽本田最近几年的调价幅度都很小,即使是在原有车型基础上推出新款,老款的价格下调幅度也不大,这也是它们保值率高的原因之一。

  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指出,二手车市场的发展状况对汽车保值率的影响最直接、也最重要。他们发现汽车保值率与交易量、交易价格等衡量汽车市场运行情况的指标存在很强的关联性,是观察中国汽车市场,发现和归纳规律,进而预测其发展趋势的重要参考指标,也是消费者选购新车辆参照招标。

  保值率的应用不仅与二手车市场联系紧密,与新车的关系也将越来越明确。随着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越发成熟,车辆的保值率也将成为衡量新车质量的标准。

  车主赵先生告诉记者,如今,很多车主都不会开一部车子到10年甚至更长时间,一般5年左右就会“喜新厌旧”、更换座驾,他就是其中一个,所以,买一辆保值率高的车能够将今后换车时的损失降到最低,何乐而不为呢?

  沈阳华通丰田汽车4S店销售部展厅经理秦伟娣告诉记者,现在很多消费者到店购车都十分关心车辆的保值率,而一汽丰田的某些车型之所以销售成绩好,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它拥有很好的市场保值率。本报记者 魏晨博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