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 德系SUV精神的传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1日 14:44  新浪汽车综合
图为上海大众TIGUAN途观
图为上海大众TIGUAN途观

  国产Tiguan途观以一种与目前市面上广受消费者欢迎的日系城市SUV截然不同的面貌出现,相比之前走红的数款日系车型,Tiguan途观显得更具力量和先进的科技感。单是凌人的外观就让人深刻感受到大众首席设计师Walterde'Silva的“横向造型”设计理念的出众与前瞻。整车流行且充满独特个性,巧妙地将力量和优雅集于一身,非常符合国人日益贴近世界的审美趋势。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的出现,不由得让人想要去问:SUV是究竟是什么?为何Tiguan途观所属的德系SUV如此不同?如果从对于一种车型的定义来说,我们可以这样理解:SUV是运动行动用途车(Sport Utility Vehicle),是一种拥有接近货车的动力、旅行车的载客空间以及卡车的越野能力综合而成的一种车型。

  然而这多少显得有些空洞,因为这种定义所表现出的车型,更接近于纯粹越野需求,偏离了都市用车所需要顾及的经济。然而那种不羁的内在却实实在在有影响到了无数喜爱SUV车型和了解SUV的人。SUV真正吸引到他们的,是SUV的精神。

  这种精神非常特别,它无惧无畏、奋发向上且令人充满安全感。就如同一个驰骋在欧洲大陆的骑士是勇敢和忠诚的象征一样,是一种阳刚和绅士气质的象征,SUV以其独特的精神和特质,成为了驰骋现代汽车市场的宠儿。

  也正如骑士精神在欧洲被发扬广大一样,近年出现的数款德系SUV,正是遵循着这种张扬却充满绅士内在的独特风格,吸引了众多爱车人的关注,Tiguan途观,则是它们中的一位新成员。

  从之前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出现的数款德系SUV车型来看,奥迪Q7、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配置 图库 口碑),这三款已经被列入“豪华SUV”的车型,都属于大众集团旗下。同时,从上海大众Tiguan途观中,也能体会到在以上三款车型里表现出的德系SUV精神。

  首先是代表了无惧无畏的出众路况掌控能力——四驱系统的运用。这是德系SUV的操控在业界拥有出众口碑的根基:Q7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卡宴的PTM(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全时四轮传动系统,都给它们各自带来了极为出色的地形驾驭能力,Tiguan途观更是使用了和同门途锐相同的4 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使得自己价格虽身为价格平民的SUV车型,却同样拥有豪车的驾驭能力,再加上全景天窗的装配,令驾驭者在驰骋之余还能享受和自然的亲近。

  然后是代表了奋发向上的动力。动力,从来都是德系车引以为豪的内在优势。在德系SUV车型中,动力优势体现同样明显:Q7、卡宴、途锐三者都将燃油直喷发动机的特性完全发挥,在8秒左右的时间内可以将自身庞大的身躯从0加速至100km/h,并且能够达到超越200km/h的最高时速。Tiguan途观在动力方面更是优秀,它装载了世界先进的2.0TS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拥有出众的动力性能,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80Nm,从使用特性上来说,其动力超越了2.4L发动机,同时在油耗上却更为经济,仅仅是2.0L发动机的水准,真正达到了高效低耗。德系经典的动力传统,在Tiguan途观上再次得到了体现。

  最后是依旧继承传统的安全感。作为以制造工艺精密性和选材严谨著称的车系,德系众多车型在同级车中,安全系数都是位于前列的。Q7、卡宴、途锐三款车型,都在严格的E-NCAP碰撞测试中得到了不错的成绩,并且在实际使用中得到了消费者满意的安全评价。Tiguan途观也保持了这样优良的安全传统,其进口车型Tiguan在E-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五星的最高安全评价:成人乘员保护得分比87%;儿童保护得分比79%;行人保护得分比48%;安全辅助得分比71%。国产Tiguan途观,相信也会在安全性能上同样做到出色。

  上海大众Tiguan途观,作为一款新晋的国产SUV车型,它身上具备了太多的优良血统,德系SUV精神在它的身上得到了完全的体现,更有先进科技配置搭载:例如PLA智能辅助泊车系统,它运用超声波传感器扫描路面两侧,通过比较停车的空间和车辆的长度,自动寻找合适的停车位,令停车更为轻松便捷;AFS氙气大灯则运用了先进的AFS系统,能够根据汽车方向盘角度、车辆偏转率和行驶速度,不断对大灯进行动态调节,适应当前的转向角,保持灯光方向与汽车的当前行驶方向一致,以确保对前方道路提供最佳照明并对驾驶员提供最佳可见度,从而显著增强了黑暗中驾驶的安全性。在路面无(弱)灯或多弯道的路况中,扩大驾驶员的视野,而可提前提醒对方来车,提升主动安全系数。多款高科技配置的搭载,将Tiguan途观提升为国内汽车产业的科技引领者。

  对于上海大众Tiguan途观,我们无需再对它做出更多的猜测,只需要等待它的上市,并期待它真正的市场表现,相信Tiguan途观这款优秀的SUV,定将在中国SUV汽车市场掀起波澜。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途观(Tigua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