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年中盘点:解读广本雅阁的三宗“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 09: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国内车市的2010迎来了年中盘点,各家车企纷纷盘算着上半年的任务量以及下半年的工作布局,放眼B级车市场,依旧由广本雅阁统领着全局,以上半年82651台的骄人成绩笑傲江湖。第八代雅阁从09年上市至今,持续保持销量和上牌量“双冠军”的惊人记录,让不少竞争对手为之感叹。作为支撑着雅阁立于B级车之巅的脊梁,就是其先进的发动机、底盘等先进技术。

  三宗“最”之i-VTEC发动机

  第八代雅阁使用了源自本田F1技术的i-VTEC发动机,其2.4L发动机不仅具有同级别最省油的优势,更是具有180匹马力,225牛米最大扭矩的强大动力,并且该款发动机与上一代相比,其功率、扭矩分别提升了8%和4%,但油耗却相对地下降了8%,历经了B级车市场和口碑的双重考验。从不少车主口中了解到,他们之所以选择第八代雅阁,主要是被它超群的产品品质所吸引,这是一款拥有34年历史、历经八代进化、畅销全球的车型,其沉稳、大气的特质早就深入人心。

  根据中汽协公布数据,第八代雅阁2.4L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8.7L,同级别车中油耗最低,相对同级其它车型,雅阁2.4L一年的平均油耗能节约1000—2000元,5年下来将节约近10000元(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93#油价6.3元/升计算)。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资料图
官方价格:18.18-33.98  经销商报价:13.9-34.28万元 雅阁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广汽本田

  三宗“最”之前后悬架黄金组合

  第八代雅阁的操控性一直被业内给予诸多好评,而早就其扎实、稳定的操控性特点的就是前后悬架技术,第八代雅阁配备了同级别技术最先进的前双叉臂悬架与后多连杆悬架,堪称底盘黄金组合。

  配备了这两款悬架的雅阁,在路面状况良好的道路上,能给驾驶员带来扎实的驾驶感受,而当行驶在崎岖不平的道路上时,又能带来强大的道路适应性,让车内的乘客和驾驶员丝毫感受不到泥泞道路的颠簸。

  三宗“最”之VGR可变速比转向

  作为配备了只在高档轿车(如宝马5系)出现VGR可变速比转向系统的第八代雅阁,也是B级车中仅有的一款具有高档轿车技术的车型,使得雅阁在高速和低速行驶时具有稳定、不轻易发飘和转向精确、轻松等特点。

  据第八代雅阁车主表示,VGR技术在高速公路上换车道,或者在停车场内调节车辆位置非常实用。因为在高速公路上,时间紧迫,需要汽车灵活反应,所以驾驶者只要转动方向盘到一定度数,车轮就自动加大转动角,轻松换道。而如果在停车场调节车辆的位置,就会协助控制转向幅度,保持小的转角,这样才不容易磕碰,准确停放汽车。

  技术、品质、品牌,造就了雅阁屹立于中高级市场的不败神话。而正是有了这三项技术之最,雅阁为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驾乘乐趣,让开车成为一种享受,广汽本田的“科技以人为本”理念已深入人心。

(编辑:李芳芳)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雅阁相关新闻:

广汽本田品牌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