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质检总局:专家组称进口牧马人起火风险未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8:12   京华时报 字号: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因存在起火风险,我国暂停进口缺陷吉普牧马人越野车。昨天,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回应了暂停进口的原因,他表示,专家组调查证实制造商已采取的措施并未能使起火风险消除或得到控制,因此该车型仍存在较高风险。

  李元平介绍,进口吉普牧马人越野车制造商是美国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截至目前共销售7341台,在国内已发生18起车辆起火事故,属较高风险概率,所幸未发生人员伤亡。

  今年4月1日,质检总局组织成立专家组,对牧马人车型进行了技术分析和模拟实验。实验发现该车油温报警系统功能不足,同时自动变速器油仍会泄漏喷出。当前调查证明制造商已采取的措施并未能使起火风险消除或得到控制,制造商未从源头解决油温过高问题,只是在通过加强散热方式努力“治标”。(钱卫华)

(编辑:李芳芳)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