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

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重庆车商避谈价格 部分车型优惠陆续回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7:23   重庆晨报 字号:

  货源吃紧日系车涨价成真

  重庆车商避谈价格 部分车型优惠已陆续回收

  记者日前采写稿件《减产传言致日系车行情升温》,预言受日本强震影响,汽车零配件供应链条中断,将导致日系车型价格上涨。

  短短十来天,预言即在车市得到印证———上游零配件告急传递到消费终端,东风日产、东风本田部分车型在重庆车市已经优惠缩水,个别车型则通过搭售配置变相涨价,广汽丰田广汽本田虽暂时按兵不动,但经销商表示回收优惠政策“已在酝酿当中”。

  尽管日系品牌在中国的国产化率,远高于其在美国的水平,但一些关键部件短缺,仍使在华日系合资车企面临减产压力。据透露,东风日产4月份供货至少锐减2.5万辆,一汽丰田4月份至少减产5000辆,其他日系汽车厂商也都有不同程度减产。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据东风日产都灵店负责人介绍,由于自动变速箱主要由日本生产,新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成为受减产影响最大的在售车型之一,预计本月全国现车供应将减少7000辆左右。

  没有条件继续让利促销,都灵店近期的营销主题开始改打“安全牌”。该店市场部人士表示,此种应变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抵消调价带来的销售压力,让新天籁出色的安全性更加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则是针对日系车有辐射的误传,还原事实真相消除车主顾虑。据她介绍,目前在售日系车型,其零配件均为先期备货,跟日本的辐射危机完全无关,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重庆晨报记者 吴键发自本部

(编辑:张靖)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