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宇通新能源客车投入示范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7:07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周帆 ○编辑 祝建华

  日前,郑州-开封城际混合电动客车示范运营发车仪式在郑州客运总站举行,10台宇通ZK6140MGQA9混合电动客车披红戴花,正式投入郑开城际线路示范运营。这标志宇通客车新能源客车投入示范运营。

  据悉,该公司此次投入示范运营的10台混合电动客车,采用世界先进的动力系统和电池系统,各项性能均属优异,并采用电动模式和柴油模式,控制策略根据运行工况切换,最大限度提升燃油经济型。经过实地检测其节油可达17%以上。同时,油电混合电动车既能发挥发动机持续工作时间长,动力性能好的优点,又能体现电动机无污染、低噪音的长处,并且汽车热效率可提高10%以上,废气排放可降低30%以上。

  郑州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孙金献在发车仪式上表示,希望宇通客车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培育自己的核心能力,加大研发力度,强化市场运营,下一步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形成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品牌优势,在河南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承担更重要的使命。

  宇通客车总经理牛波表示,作为客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理当肩负起节能技术攻关与新能源产品创新的重任。这次示范运营项目不仅是河南和郑州谋划新能源发展路径、抢占绿色新高地的重要举措,也是公司拓展新能源产品的珍贵契机。

  据了解,这也是行业内首次把混合动力客车投入城际公交线路运营。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