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客车亮相秘鲁 "中国大个子"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9:57  新浪汽车综合

  09年岁末,“南美明珠”秘鲁迎来了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在中国贸促会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下,由13家知名企业参与的“中国汽车国际巡展”,在智利首站后,又在秘鲁境内上演了精彩的“中国秀”。秘鲁电视台、电台、报纸等各主流媒体纷纷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宇通此次参展的四台展车作为“巡展”团组成员全程搭乘的活动用车,成为整个巡展车队的“大个子”与“大块头”。这四款车以令人惊叹的外观设计、出色的各项性能深受秘鲁各界的关注和好评,同时宇通还荣获了此次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组委会颁发的客车业唯一一个“中国汽车南美出口贡献奖”。

图为宇通客车
图为宇通客车

  远道而来的“大块头”  宇通客车沸腾“不雨城”

  秘鲁首都利马是世界闻名的“不雨城”,然而在08年5月19日这一天秘鲁城内却阴雨绵绵。正是这一天,秘鲁为纪念中国汶川大地震宣布5月19日为“全国哀悼日”,中秘两国的深厚友谊可窥见一斑。此次“中国汽车国际巡展”,在09年11月18日到11月23日之间来到了利马,不仅展示了中国的汽车制造水平,也为秘鲁人民带去了中国汽车企业的祝福和问候。

  作为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的最后一站,秘鲁身处沙漠地带,涵盖高原、沙漠、平原等多种地形,气候干燥,对车辆性能要求较高。由宇通为巡展团提供的活动用车,从首站智利再度出发后,穿越了秘鲁5个城市,跨越1400余公里,经历各种复杂地形后,以良好的车况保障了团组的整体行程。巡展活动在秘鲁的利马市和阿里基帕市各进行了一天的展览,其他城市进行了市内的巡展。正如在智利圣地亚哥展示现场一样,在秘鲁五城的展览也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参观。

  据了解,利马当地媒体已提前对此次活动进行报道。同时此之前通过今年4月中秘双方签订的贸易协定等利好政策信息,中国制造的汽车已在当地拥有了较高的人气和很好的口碑。以宇通为例,已有近百台车辆在秘鲁境内服务。因此,当远道而来的中国车队如期而至时,利马沸腾了,利马人纷纷走上街头,观看“come from China”的“大个子”。秘鲁交通部长还在人群的簇拥中,亲自乘坐宇通客车,询问车辆的情况,并表示宇通客车是秘鲁人民所需要的交通工具,希望宇通客车能够为秘鲁的交通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款旅游客车成巡展明星  秘鲁交通旅游业看好宇通客车

  秘鲁作为南美著名的印加古国,一向以旅游资源丰富闻名全球,在世界范围内其已成为南美洲旅游的首选,因此当地的交通旅游运输业,成为拉动经济地发动机,无疑需要更快速的发展。

  在此次巡展之前,秘鲁市场已有的近百台宇通客车便服务于当地客运、旅游和公交市场,受到各界人士的好评。参加此次“中国汽车国际巡展”,宇通为秘鲁带去了包括宇通ZK6129H客车、ZK6831HE旅游车、ZK6737D(服务当地 TAXI BUS市场),以及ZK6896HG天然气公交车等国内畅销的四款明星车型。

  这其中,宇通ZK6129H客车主要用于长途客运和旅游行业。该车动力系统采用康明斯发动机、ZF变速箱,底盘则为美驰桥,确保了最为关键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三大部件的可靠和耐用。而内饰方面则非常具有拉美风格,令各国游客及当地乘客旅程伊始就能感受到印加古国的风采。圆角超大卫生间精美化的细节设计,不仅展现了拉美的高雅风范还迎合了人体工程学需求。

  除ZK6129H外,宇通ZK6831HE旅游车也以更为舒适的乘坐环境成为世界旅游市场的新宠,而ZK6737D也以高节油性能深受TAXI BUS市场好评。最值得期待的ZK6896HG天然气公交车,则充分利用了秘鲁当地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为城市环境改善提供有力支持。通过这些节能环保的最新产品,宇通带给世界各国的正是一以贯之的创造最大价值的品牌主张。这四款明星车型将更好地助力秘鲁等各南美国家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和公共交通业。

  从美洲、非洲到欧美市场  中国客车海外征途越走越顺

  作为中国和南美各国友好贸易的一次重要活动,此次中国汽车国际巡展活动的负责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在利马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此次巡展的中国汽车都是技术成熟的品牌,以宇通为例,中国宇通大型客车年产三万辆,并且实行欧洲的制造标准,由于大批量的生产从而降低了生产的成本。中国虽然进入南美市场时间不长,但中国汽车有非常好的价格优势,相信五年以后可以与日本、韩国汽车竞争市场。

  此次参加“中国汽车国际巡展”,并不是宇通11月的首次海外之旅,在11月初,宇通客车还作为唯一的客车企业赞助了中非合作论坛这一国际级官方会议。短短五年间,宇通的产品和服务网点遍布非洲、欧洲、美洲和亚洲,正在向着成为世界主流客车供应商的目标大踏步前进。究其原因,除了中国车企常见的成本优势外,最重要的“法宝”就是服务力。正如宇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海外宇通客车的服务人员甚至超过了销售人员的数量。

  此次宇通也凭借在拉美市场的突出表现和良好业界口碑,荣获“中国汽车国际巡展”组委会颁发的“中国汽车南美出口贡献奖”,成为获得该奖项的唯一一家客车企业。不难看出,宇通客车多款车型之所以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及秘鲁交通部的高规格接待,就在于宇通客车完全适应当地市场的特色需求,这也是宇通驰骋海外市场的关键之一。

  凭借05年11月同智利、09年4月与秘鲁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我国自主品牌出口这两个国家可以享受零关税政策。因此,欧洲标准制造、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并拥有强大的服务力的宇通客车,将迎来南美洲市场的更大飞跃发展。“come from China”的“大个子”,也将更多的出现在南美洲的大地上,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面向世界的又一面窗口。

(编辑:实习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