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首辆全承载天然气公交车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0:48  中国经济网

  由江苏常隆客车公司自主开发的10米全承载天然气公交车日前在江苏常隆下线,这是常隆公司为响应国家节能环保战略,着力打造城市绿色交通建设而开发的一款具有时代特色的新能源客车。首批209辆将服务长三角明星城市,中国百强县榜首——江阴市。

  常隆YS6990NG新型的天然气公交车,在总体设计思路上,按照国际同步技术并结合我国大中城市发展的实际进行自主设计研发的,不仅造型新颖,外观大方,而且乘坐舒适,同时,整车的设计和安装充分体现了其安全的特性。其关键总成均采用国内最先进成熟的技术装置。为确保客车的安全,不仅在车身、车架、总成、内饰件的设计上体现安全,而且在客车的布置上也注重安全的体现,如在储气瓶牢固安装上,利用全承载结构的优势,进行科学设计,提高天然气使用的安全性,从根本上杜绝了因为车辆碰撞而造成的不安全因素。尤其是隔热罩、气体泄漏报警器等技术装置,更好的保证了气瓶的安全性。

  由于按照国际环保标准进行设计,因此在清洁环保方面,完全做到不含硫、无粉尘、无污染,其环保标准完全达到国际先进的环保标准。

  用天然气作燃料的清洁能源客车,是目前最环保、最节能的一种新型的客车,天然气汽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比燃油汽车降低90%,碳氢化合物排放量、氮氢化合物排放量也比燃油汽车分别降低70%、35%。再加上气发动机比普通柴油发动机噪声低。这对于尾气排放要求较高的地区来说,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同时,也符合我国城市环保发展的大趋势。因此,无论是从城市政府责任,还是从可持续发展、赢利的角度来看,天然气客车有着无以比拟的优势。

  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清洁能源客车,确实会给客户带来很多好处。最直接的就是省钱。与普通的柴油动力客车相比,天然气车的使用成本可以比普通柴油车要少很多。而常隆此次开发的天然气客车,营运成本更低,据测算,如按目前百公里油耗35升,每百公里天然气汽车比柴油车节省42.5元,如每台车按每天跑250公里,每年出车300天计算,则每台车每年能节省31875元。而且可大大降低城市的有害气体排放。

  据了解,常隆新型的天然气客车,维修保养费用低,维修方便,还有冷启动性能好,运转平稳等特点,同时采用科学的设计思路,对气缸、活塞、活塞环、气门等零部件损坏较小,噪音也比燃油汽车降低40%,发动机寿命长,汽车大修里程可提高20%以上;不需要经常更换机油和火花塞,比使用油燃料节约50%以上的维修费用。

  常隆新型YS6990NG客车刚刚试制成功,便受到用户的青睐,江苏江阴等地的公交公司纷至踏来。对常隆客车产生极大的兴趣,他们认为,常隆公司充分从用户和乘客角度出发来开发新型的清洁能源客车产品,同时将国际先进的全承载技术使用到新能源客车上,非常适应大都市的绿色交通发展的需要,也顺应了公交发展的方向,将引导城市公交的健康发展,成为城市公交又一颗新星。(作者:文虎)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