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万新赛欧 挺进自主小车腹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18: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8年前,别克赛欧带领中国家轿进入10万时代,一举奠定上海通用全国主流车企地位,通用品牌也借此深入中国消费者内心。8年后,新赛欧卷土重来,这款由泛亚技术中心设计的小车转入雪佛兰门下,这一次它将挑战由自主品牌长期把持的低价车领域。上海通用总经理丁磊日前宣布,新赛欧最低售价低于6万元,明年1月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合资企业的一次战略突破,将进一步激发更广泛的家轿市场需求。新赛欧将引领合资品牌集体向自主品牌传统势力范围猛攻,中国汽车版图即将迎来新一轮重组。

  国际品质小车 起价不到6万

  丁磊日前于部分媒体的沟通会上透露,早在2005年上海通用就秘密开始了新赛欧的研发工作。这款定位于“全民理想家轿”的车型,由上海通用泛亚中心独立设计完成。新赛欧是泛亚独立完成整车开发的首件作品,是泛亚成为通用全球工程中心的重要标志。1997年6月,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与上海通用同日成立。从别克新世纪的引进和本地化生产起步,至上一代LaCrosse君越的升级、改型,泛亚完成第一次转型。从2006年起,泛亚开始参与通用全球开发工作。Regal君威、LaCrosse君越和Cruze科鲁兹的造型和内饰设计,均由泛亚主导完成。

  “这款车为顾客提供的价值是造一款有国际品牌、国际质量水平、国际工程水平,同时老百姓又负担得起的好车,并且有大服务来支持,这是我们开发这款车的初衷。”据泛亚设计中心新赛欧研发团队负责人张立人介绍,这款全新车型装备有泛亚自行设计的发动机,产品配置比较丰富,除了 1.2和1.4的排量区分以外,推出手动和自动档,可选装天窗。儿童安全锁扣是标配装备。

  合资叫板自主 激战小车市场

  本土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实现整车研发,通用方面免除了品牌许可费用,同时上海通用也可以通过采购方面的溢价权帮助成本降低,这使得上海通用推出低价车有了可能。引起市场高度关注的,正是新赛欧定价将落入6万元以下,这个区间将是自主品牌牢牢把控的小排量低价市场。

  目前,5万~7万元的低价车市场主要集中在奇瑞、吉利、比亚迪、长安等自主品牌车型。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01年小车市场销量接近17万辆,2008年这个细分市场猛增到103万辆。09年初的《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明确提出通过小排量减税、汽车下乡补贴等方式刺激小车产品销售,小排量车市场再度飙升,今年1~9月1.6L及以下排量的车辆在乘用车总量中占比高达7成。随着国家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小车市场还将进一步提速。据统计,目前中国消费者平均购车支出为8万元,购买5万~10万元车型的消费者占购车总量的60%。

  分析人士认为,合资企业进入自主品牌把守的低价车市场是迟早的事,上海通用推出5万元级新赛欧也证明,自主品牌能做5万~7万元的低价车,合资企业同样能做到。目前,其他合资公司也都在准备进入这一市场。上海通用5万元家轿推出将对自主品牌形成大的冲击。 记者 张雁飞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赛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