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称北汽只能获萨博老设备 无缘品牌所有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23:4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2月1日报道,知情人士称,通用汽车董事会持续2天的会议于周二下午在底特律结束,该公司旗下萨博品牌将面临被关闭的命运。

  在上周瑞典科尼赛克集团退出收购萨博的谈判后,是否出售萨博或者关闭这个拥有六十年传统的瑞典品牌则成为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了解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的观点的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萨博品牌本身已经无法继续生存,部分资产将出售给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控股”)。

  知情人士称,北汽控股对于在中国生产老款萨博9-5车型很感兴趣,不过知情人士表示,北汽控股只能获得萨博老款车型的生产设备,不可能得到品牌所有权。

  哥本哈根商学院教授Christer Karlsson表示,如果将萨博品牌出售给北汽控股,那么无形中将和通用自己的产品形成竞争。因为新别克车型和新萨博车型有些相似。”

  据悉,萨博的管理者已经和一些有意竞购萨博的团体展开谈判,除北汽控股之外、潜在竞购方还包括私人投资集团 Merbanco Inc和美国雷纳特集团(Renco Group Inc)。

  不过知情人士表示,韩德胜目前相信使萨博品牌继续生存下去是不可能的,不管是为萨博寻求新东家还是保留萨博的所有权。因为韩德胜认为,新的投资者很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以及数亿美元的资本才能完成收购交易。而通用汽车则希望在2010年初能够完成萨博的出售交易。

  此前科尼赛克预计要完成收购交易的话,需要从欧洲投资银行贷款4亿欧元,并得到瑞典政府的贷款担保。

  瑞典政府、萨博和通用汽车于周一在底特律举行了三方会议,萨博首席执行官詹-阿克·琼森(Jan-Ake Jonsson)表示,通用汽车目前正积极为萨博寻找新买家。瑞典工业部国务秘书赫格伦(Joeran Haegglund)表示,“我们与通用汽车的谈判非常顺利,萨博品牌仍然有希望”。

  毫无疑问的是,萨博和瑞典政府十分希望萨博能够继续生存下去,瑞典政府官员想要告诉通用汽车,瑞典政府愿意为萨博提供贷款担保,萨博的管理层则希望告诉通用汽车,萨博最早将于2011年开始盈利。(路宁宁)

    相关报道:

    传萨博部分资产将出售给北汽 品牌将关闭

    北汽控股可能购买萨博已停产9-5车型生产线

    瑞典政府称萨博有希望 第四家公司加入竞购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