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政府称萨博有希望 第四家公司加入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22:0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瑞典政府、萨博和通用汽车三方进行会议后,萨博首席执行官詹-阿克·琼森(Jan-Ake Jonsson)周二(12月1日)表示,通用汽车目前正积极为萨博寻找新买家。

  “我们、瑞典政府以及通用汽车正在很努力的寻求解决方案,”琼森接受瑞典通讯社(Swedish News Agency)的采访时表示。

  “我们与通用汽车的谈判非常顺利,萨博品牌仍然有希望”,瑞典工业部国务秘书赫格伦(Joeran Haegglun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赫格伦表示,瑞典政府愿意为萨博提供贷款担保,以及为汽车工业的研发提供财政支持。不过赫格伦再次重申,瑞典政府不会持有萨博汽车的股份。

  目前欧洲投资银行已经同意向萨博提供4亿欧元的贷款,不过尚需得到瑞典政府的贷款担保以及欧盟的批准。

  赫格伦还表示,他还计划在底特律会见有意竞购萨博的多家团体,不过他拒绝透露具体的名字。赫格伦称,“我们将在合适的时间予以公布。”

  《瑞典日报》(Svenska Dagbladet)周二报道称,有三家团体有意竞购萨博,分别是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控股”)、私人投资集团 Merbanco Inc和美国雷纳特集团(Renco Group Inc)。

  该报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已有第四家公司发出了竞购萨博的意向,该竞购方是该竞购方是一家拥有多国(但不包括瑞典)背景的集团公司。”(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