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Q5四驱达人--试驾奥迪Q5(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9:3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奥迪Q5
奥迪Q5

  没有想到,在国内豪华车品牌中,竟然也有城市紧凑型SUV要国产了,如果说这是奥迪的自信使然,那么也说明了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多么爱好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尽管奥迪在国内经营得很棒,但它没有盲目地自信———你没见过奥迪在中国出旅行车款吧?其实中国人和美国人在这点上非常相似:也许都是纬度相同大陆国家,丰田的凯美瑞基本在日本本土没怎么见过在路上跑,美国已经销量过千万,中国也是明星车款;而无论旅行车多么具有实用性,也近乎绝迹,更是没有SUV在中、美两个大国这么受宠!这个开头就是告诉读者们,这个级别中不只是CR-V和RAV4,现在连豪华品牌也国产化城市型SUV了,但一切是那么的合情合理也合适!

奥迪Q5
奥迪Q5

  奥迪第二款SUV,根植于新A4平台

  Q5的整体外形设计并不是传统观念中的那种SUV车体结构,而是融合了多重流畅线条于一身且颇具coupe风格的休闲型SUV。作为奥迪品牌的第二款SUV,Q5虽然根植于新A4平台,但在外形上,它更接近于Q7。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能找到Q7相似的元素,只是比例稍稍缩小了而已。

奥迪Q5
奥迪Q5

  Q5全车长4629mm、宽1880mm、高1653mm,轴距2807mm。家族式的大嘴进气格栅依旧在它的身上得以延续,但是与奥迪A系列轿车不同的是,Q5的U型进气格栅内部的11条格栅采用的是竖直的镀铬设计,而且整体进气格栅要明显宽于其同系的轿车。

  侧面,17英寸的轮毂和向后延展的腰线给人印象深刻,充满了运动感,突出了Q5匀称而颇具跑车风格。铝质的车前盖和行李箱盖显示了与奥迪Q7的同宗设计特征。奥迪Q5有三种不同的外部设计:黑色(标准)、对比漆、同色车身漆。 此外还有两款外饰包可供选择。S line个性风格外饰包使得这款高性能SUV的运动特征尽显无遗,与此同时,另一款包括前后的车底防护板以及19英寸轮毂的越野风格包则使Q5显得尤为彪悍。

奥迪Q5
奥迪Q5

  Q5的内饰很“奥迪”,科技感增加

  Q5的内饰设计与国内常见的A6、A8有很多相似之处,打开车门,没有扑面而来的桃木式豪华,但却有一种别样的精致与细腻,且科技感十足。如果熟悉奥迪A4L 3.2升车型的朋友,肯定不会对Q5这款车的内饰感到陌生。三辐式多功能透气真皮方向盘、封闭式赛道设计组合仪表盘、B&O高级车内音响系统等等这些都给予了Q5豪华轿车般的品质。2807mm长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首屈一指,因此后排腿部空间相当充裕。在内部空间方面,Q5依旧延续了奥迪家族的设计语言。

 
奥迪Q5尾灯

  对于SUV来说,宽大的室内空间和舒适的座椅是必不可少的。为了将Q5作为长途旅行的最佳伴侣,后排座椅设计了5种不同方式的组合方式,为了装载长途旅行所需的大量必需品,后排座椅不仅可以全部水平折叠之外,还可以进行前后100毫米的水平位置调节,而只要轻轻触动行李箱里的遥控手柄,后排座椅就会自动向前折叠,从而使行李箱的容积从540升增加到1560升,而在行李箱底部还配有一个附加储物空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奥迪 Q5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