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计售11.98-16.88万元 三厢英朗战略详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9:0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别克凯越 (配置 口碑 论坛) 11月销量高达2.22万,稳居轿车销量排行榜榜眼位置。雪佛兰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一度供不应求,销量接近1.4万台。

三厢版别克英朗谍照
三厢版别克英朗谍照

  不过,现款凯越源自10年前的大宇旅行家,车型平台日渐过时,定位低于全新的DeltaⅡ平台车型——科鲁兹,导致市场影响力最大的紧凑级轿车平台上,上海通用的别克和雪佛兰两大品牌,出现反常的倒挂现象。也就是说,通用在君威 (配置 口碑 论坛) 和科鲁兹车型之间,存在一个必须立刻填补的缺失环节。

  与此同时,大众的高尔 (配置 口碑 论坛) 夫6,大打技术牌,高调上市,让通用感到了潜在的威胁。高尔夫 (配置 口碑 论坛) 6因为变速箱等技术原因,短期内无法实现大规模量产,通用利用这个绝佳的时机,全力推进新车型的研发生产进度。在刚刚闭幕的广州车展上,照搬自欧宝新雅特的两厢新凯越——英朗,已经公开亮相,新凯越家族的主力车型——三厢英朗也首次曝光。

两厢别克英朗
两厢别克英朗

  别克英朗两厢与三厢车型,前脸与车身造型比较接近,容易混为一谈,实际上,诸多细节存在差异。两厢别克英朗的前脸布局与欧宝新雅特完全相同,只是把盾形中网,替换为直瀑式的新别克家族脸谱。而三厢别克英朗的进气隔栅,为原生的直瀑式设计,搭配的比较和谐,毫不生硬,柳叶形晶钻大灯,棱角圆润,符合家用车平实稳重的造型风格,不像两厢英朗的鹰眼大灯那么咄咄逼人,略带攻击性。三厢英朗的冷却风口,面积缩小,前雾灯也改为温和质朴的椭圆形。

三厢别克英朗谍照
三厢别克英朗谍照

  三厢别克英朗的车身修长,略微上调的腰线,与前后三角窗布局,融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既可以有效的减少宽大A柱带来的视觉死角,又成功解决了天穹车顶,从C柱下缘到平坦行李厢盖自然过渡的棘手问题,同时可以对科鲁兹后排头部空间压抑的缺陷加以改进。尾灯采用常规设计,借鉴了中级轿车常用的内收式半弧造型,与整车的成熟内敛风格,相得益彰。

三厢别克英朗谍照
三厢别克英朗谍照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对三厢别克英朗谍照测量分析,特别是A柱和C柱下侧的关键部位进行比对,发现其轴距比两厢英朗有所加长。证实了三厢英朗的轴距,很可能从科鲁兹和两厢英朗的标准DeltaⅡ平台,轴距2685毫米,提升到了轴距2705毫米的DeltaⅡ+平台。结合1814毫米的宽度,1487毫米的车高,虽然长度略短,但整车尺寸与内部空间,已接近入门级别的B级轿车,仅比标准的中级轿车新君威小了一圈。英朗的主要竞争对手,第六代高尔夫,只有两厢型号上市,短了半米,车宽略窄3厘米,轴距短了接近13厘米。相形之下,三厢别克英朗的车体大小和乘坐空间,明显占优。新浪汽车:处女座朱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