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计售11.98-16.88万元 三厢英朗战略详解(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09:08  新浪汽车

  为了提升性价比,在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别克英朗延续了与竞争对手相比,配置较高的策略,各款车型,提供了无钥匙一键式启动、GPS导航、驾驶席电动六向调节、全车真皮座椅、电动天窗、自动空调、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六喇叭音响系统等各种丰富的配置。

别克英朗后悬挂结构图
别克英朗后悬挂结构图

  虽然别克英朗在空间、配置、动力性能上都拥有一定的优势,但其底盘与操控性能与高尔夫6相比,还有相当的差距。两种车型都采用了全框式独立副车架,前悬挂同为常见的麦弗逊独立式,主要的差异在后悬挂。高尔夫6是标准的四连杆独立悬架,而别克英朗则是带“瓦特连杆”的改进型扭转梁半独立悬架,其结构与原理如图所示。

  1、中央控制臂:由一套三链杆组成的中央控制臂被安置在一个铝制方形封盖后方,当控制臂被从一方推动时,控制臂向另一方拉动,动力可以在左右轮中得到良好的平衡。

  2、弹簧与减震器:弹簧与减震器采用分离结构设计,空间紧凑,可以有效的优化后座空间的设计。

  3、横梁:把中央控制臂固定在车体上。

  4、瓦特连杆:汽车转向时,离心力会作用在两侧车轮上。瓦特连杆可以平衡两侧车轮上的离心力,让两侧车轮始终与路面保持适宜的接触,提供可靠的抓地能力,转向时更加精确灵活。

  5、扭力杆:汽车在转向时,通过扭力杆的轻微扭曲变形,将垂直作用力均衡的分配到两个后轮上。

  实际上,别克英朗的底盘,相当于雪佛兰科鲁兹增加了瓦特连杆机构。在成本增加不多的情况下,明显提升了操控性能,实际效果接近于普通的独立悬挂系统。不过,与高尔夫6所拥有的造价高昂,调教出色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相比,仍有质的差异,在极限操控情况下,差距明显。

  日常的正常驾驶条件下,很难体会到这种差异,市场也证实了这一点。排名前列的热销车型,绝大多数都是操控性能平庸的半独立后悬挂车型,所谓“简单的大车”。具备高性能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的“精品小车”寥寥无几,经常沦入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境地。

  别克英朗计划在明年五一黄金周之前上市,其定价策略,肯定会参考高尔夫6、新福克斯等主要竞争对手、在现款别克凯越和雪佛兰科鲁兹的基础上,形成高低搭配的阶梯状配置。同样的三厢车型,更大的车体、更高的配置、更先进的底盘与动力系统,三厢别克英朗的售价,将超越雪佛兰科鲁兹万元以上,与高尔夫6相当。

  目前,雪佛兰科鲁兹的官方指导价格10.89-14.89万元,高尔夫6的定价区间是11.88-16.68万元,因此,别克英朗1.6升手动档标准型,起价不会低于12万元,1.6T自动精英运动版或许会高企到近17万元,也就是说,定价区间略高于高尔夫6,横跨11.98-16.88万元。新浪汽车:处女座朱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