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全齐美--试驾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1.6T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君威1.6T

发动机配有名为Superboost的超推进功能,通过施加额外增压压力,获得持续5秒、最大35N·m的额外扭矩。

  经过一年销售,新君威 (配置 口碑 论坛) 大名已无人不知,这款诞生于通用全球最新中级车平台的B级车,自打上市以来便博得满堂彩。别克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在原先2.0L和2.4L基础上,又追加2.0T和1.6T两款全新排量车型,对于新君威这样的中级车来说,1.6T是否够用呢? 

  有且只有一款型号

  目前新君威1.6T只有精英运动版一款型号,延伸出两个版本,一个带天窗,一个不带天窗,两者差价约四千元。上海通用正式表态,2010年,会追加新型号。对于新型号是往上走还是往下延伸的问题,上海通用表示:正在做详细市场调研,看消费者喜欢哪些配置,不需要哪些配置,根据需求,再制定新型号的装备和售价。

  实际上,包括笔者在内的许多年轻人都认为,新君威1.6T相当不错,不过,相对应的19.99万元的售价并不低。如果别克能在现有车型基础上,推出“斋”版1.6T车型,降低售价,相信会受到年轻人热烈追捧。

  需要说明的是,新君威1.6T搭载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注意,是手动,如果你认为这款6速手动变速器只是“凑数”,那就大错特错。一直以来,新君威唯一受到争议的就是它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日常驾驶时,能将动力输出“打理”得非常平顺,但高速超车或激烈驾驶时,就很难因应驾驶者意图快速升降挡。相比之下,6速手动更适合喜欢操控的玩家。

  此次试驾,这款6速手动变速器获得一致好评:换挡平顺、连贯,且有吸入感,与1.6T发动机非常般配。建议有机会你也来体验一下新君威1.6T,它会让你有全新认识,不再觉得手动挡车型麻烦、累,其爽快的手感堪称同级最佳。

  1.6T版本更加好玩

  就动力而言,新君威1.6T的表现让人满意,132Kw最大功率,230N·m最大扭矩,升功率高达82.5Kw/L。值得一提的是,该发动机配有名为Superboost的超推进功能,它能根据发动机管理模块指令自动触发,通过施加额外增压压力,获得持续5秒、最大35N·m的额外扭矩。这一功能使得新君威1.6T在高速超车时,显得轻而易举。弯道里,新君威1.6T悬挂支撑十分到位,车头指向非常明确,高速变换车道不显吃力,拥有极佳的操控乐趣。整体而言,新君威1.6T要比2.0L和2.4L版本更加“好玩”,甚至高于2.0T版本;但2.0T极限动力远比1.6T要好。稍微有点遗憾的是,1.6T涡轮增压不像2.0T版本具有缸内直喷技术,燃油经济性上表现可能会稍差。试驾过程中,高速+城区道路,仪表显示平均油耗为11.2L/100km—— 一个并不算低的数值。

    周伟力  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