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金龙交付110辆LPG客车 将服务广州亚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 10:27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大金龙交付2010年广州亚运会使用的首批110辆LPG公交车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崭新亮相,这也标志着大金龙与广州二汽正式承担起备战广州亚运交通服务的重任。据悉,首批亚运公交将从12月起在42条亚运路线上使用,这样在广州地区,将有近400辆大金龙LPG公交车为当地市民服务。

  在当天的交车仪式上,110辆崭新的大金龙LPG公交车披戴红花,排列有序,1500多名广州二汽员工精神抖擞,用整齐划一的动作为新车交付仪式欢呼助兴。大金龙总经理江世煌向广州二汽总经理李在生授予“金钥匙”,并与参与交车仪式的广州市交通委员会主任冼伟雄等领导共同为新车剪彩。

  

广州二汽1500多名员工欢庆首批亚运新车投入使用

  江世煌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夏天,大金龙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了2000多辆公交车,如今,大金龙将以同样饱满的热情全力支持广州亚运会。”

 

大金龙总经理江世煌向广州二汽总经理李在生授予“金钥匙”

  据了解,此次为广州二汽提供的XMQ6127G车型是大金龙历时近2年自主研发的一款经典12米级豪华公交产品,自上市以来凭借新颖的外观和良好的性能受到广大客户的高度称赞,其在新技术应用上的创新性也得到了行业专家的普遍认可,引领了国产12米级高档豪华客车的设计潮流。

  “由于广州常年气候炎热,如果发动机舱散热效果不好,很有可能引发发动机故障。”大金龙技术研发部副经理谭鸿迅告诉记者,在此次交付的LPG公交车开发期间,大金龙公司针对发动机舱进行了多项改进,大幅提升了散热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LPG公交车排放性能,大金龙为其搭载了玉柴最新款LPG单燃料发动机,该发动机通过应用美国Econtrols公司先进的控制系统,对燃料控制、点火等功能进行集成控制,大幅提高了燃烧效率,减少了氮氧化物排放。

  为实现低入口,大金龙特别为这批LPG公交车配备了东风德纳公司专为低地板公交车设计的门式桥,实现了一级踏步。同时,这些车辆全部配备气囊悬挂系统,能够使车辆运行更加平稳,令乘客乘坐更为舒适。

  此外,该车还具有以下三大特点:“疑币口”鉴别假币:首批亚运公交车在前门投币口后面还有另外一个“疑币口”,可以检验硬币真假,如乘客投的硬币是假币,则会从“疑币口”弹出;四个监视器监控:目前的普通公交车只在仪表台设一个车内监视窗口,只能显示乘客从后门下车的黑白画面,而这些新车则设了四个彩色监视器窗口,一个显示前门,一个显示后门,两个显示车厢中部;车厢内全是高科技:和以前的普通公交车不同,新车的信息化程度更高,配备中英文语音播放并滚动显示的LED电子线路牌,还全部装备先进的CAN总线技术监控系统,可及时发现和处置车辆故障。

  “该车的配置可以和乘用车媲美,可谓是公交车中的乘用车”, 谭鸿迅表示。

  近年来,凭借优质产品与服务,大金龙在广州公交市场取得了骄人业绩。据了解,早在2006年,广州第一巴士公司就采购了100辆大金龙LPG公交车。近两年来,广州第三巴士公司的采购数量更高达143辆。此外,广州二汽在此次采购之前也已采购8辆大金龙LPG公交车。

  “大金龙的LPG公交车口碑好、品质高,且售后服务到位,因此受到我们的青睐。”广州二汽纪委书记陈建宇说,公司此前采购的8辆大金龙LPG公交车经过1年多运营,各项性能稳定,维护成本低廉,同时由于乘坐舒适受到了广大乘客的热烈欢迎。据悉,为优化售后服务,大金龙专门在广州地区设立了规模庞大的备件中心,并在市区内设立了多个服务站,最大限度地方便客户维修车辆。

  “经过不懈努力,广州地区已成为大金龙的主力市场,今后我们将再接再厉,在保持现有份额的同时,不断紧贴客户需求开拓新的市场。”大金龙总经理江世煌表示。

(编辑:沐雨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