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梳理广州车展大跌眼镜事件10个没想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8: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李村

  2009年度国内最后一次车坛盛宴已于11月30日完美收官。第七届广州车展毫无悬念地再一次创造了史上最强,亮相和上市的新车不胜枚举,入场观众也神采飞扬,满意而归。不过,总有一些重磅新车给热情的观众“放了鸽子”,总有一些展台独树一帜令人流连忘返,也总有一些战略让人摸不着头脑……

  记者大致梳理了一下,差不多有十来个令观众大跌眼镜的事件,是为“广州车展的十个没想到”。

  第1 个没想到

  大牌明星扎堆

  广州车展不仅只有香车美女,大腕明星们更是值得一看。今年,美剧《越狱》男主角米勒、性感天神舒淇、“九头身”美女吴佩慈、天王刘德华、导演韩三平、成龙等明星争相亮相广州车展,实在是没想到。

  这几年热播美剧《越狱》男主角温特沃什·厄尔·米勒三世,也开着自己代言的雪佛兰科鲁兹在广州街头走街串巷。不过,雪佛兰展台上的米帅肥了N多圈,不知道是不是科鲁兹越卖越好,米帅的钱包越来越鼓、以至于肥得流油了呢?舒淇和葛优这对“三角恋”情人在电影《非诚勿扰》中修成正果,斯巴鲁自此名声大噪。而广州车展上市的Outback傲虎,再次引来美人驻足。舒淇一袭黑色洋装显得气质非凡、光彩照人。不过,匆匆一瞥,未免遗憾。

  为奔驰而来的美女吴佩慈,现场演唱的《天空蓝》加上她那性感的蓝色露肩小礼服,将奔驰Blue-EFFICIENCY 的环保技术当场演绎得淋漓尽致。

  不再单身的天王刘德华这次也为自己代言的AcuraTL轿车做足广告。他那一句“TL是负责任的车,而我也是负责任的男人”让水泄不通的观众群发出阵阵惊呼。

  大导演韩三平,这回当上了凯迪拉克新SLS赛威的荣誉车主。不知道韩导下一步将如何打造凯迪拉克的尊贵与豪华?

  没想到米帅会来广州越狱,没想到舒淇会抛下葛优独身来穗,没想到瘦瘦的吴佩慈演唱的声音和身材如奔驰一样环保,没想到天王刘德华借助AcuraTL 再度成为“负责任的男人”,没想到韩导牵手凯迪拉克越来越国际化了。明星们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的确过瘾。

  第2 个没想到

  1200平米的展台只有一辆MG6

  1200平方米的展台上只有一辆车?那是什么车啊?上海汽车名爵MG6!在整个广州车展上,到处都有人传说着一个空荡荡的展台。而这辆香槟色的名爵MG6展车,自然成为万目所瞩。高高在上的展台上,MG6四周挤满了人头攒动的仰慕者。

  上汽这次的大手笔,实在出人意料。不知道是钱多了没地方烧还是除了MG6之外,再也没有车型配得上在其身边存在,上汽塑造自主品牌的能力和品位着实让人叹为观止。

  如此颠覆常规车展思路的大动作,表明上海汽车在使荣威品牌步入正轨之后,重塑MG品牌的决心。这款完全有别于以往MG7、MG3SW的车型高高在上时,好奇的观众纷纷挤上展台一窥究竟,上海汽车MG6因此一炮走红。

  所以,车展前传说MG6要来,但谁也没有太在意,毕竟名爵在上汽手里已经沉寂一年有余。不过,亲临展台后,观众不得不迷恋上汽为MG6所作的大手笔。

  第3 个没想到

  一个展台8辆车,每辆都是瑞麒G5

  今年的广州车展,有一枝独秀,也有众星拱月。和上汽MG6空空荡荡、只有一车的展台相比,奇瑞的展台则是另外一种场景,不及1000平方米的展台上,旗下的麒麟品牌一共展出了8辆车。不过,这8辆车却是同一款车型——瑞麒G5。虽然车展前都知道G5会亮相,但谁也没想到奇瑞会一下子摆出8辆车“打群架”,有气势、有力度,I服了U!

  第4 个没想到

  东风柳汽风行和劳斯莱斯做邻居

  在3.1馆,你可以看到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保时捷、法拉利、悍马等几乎全球最豪华的轿车。对,还有东风柳汽风行!

  作为车展期间观众最多的展区,这里聚集了所有的豪华品牌。不过,风行的出现却让人实在摸不着北。是风行已经跻身国际豪华品牌行列、只是我等孤陋寡闻而已,还是财大气粗的风行打通了所有关节,要在汽车品牌上与豪华汽车一决高下,长一长咱自主品牌的威风?

  不得而知。不过,万红丛中一点绿,也算是让观众大开眼界。

  很少有人对风行参展夜不能寐的。不过,这一次,当你满脑子想着有朝一日你会拥有劳斯莱斯、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这些名车时,脑海中一定会不经意地蹦出风行景逸TT来。

  第5 个没想到

  大众南方战略居然空空如也

  车展前夕,琶洲会馆的11号馆整个会场都被大众集团包下。豪华的发布现场、大众高层领导悉数登场、清一色的国外演员、奢华的灯光音响效果、中英文同步翻译……所有的奢华准备都仅仅是为了两个小时的战略发布会,所有的气息都传达着大众对此次“南方战略”的重视。

  不过,奢华的背景加上绚丽的辞藻仅仅是本次大众“南方之夜”的主旋律,“南方建厂”、“引进西亚特”等消息缺阵让整个发布会看起来似乎更是大众在为自己“鼓舞士气”的自娱自乐的场所。以至于有孤陋寡闻者惊呼“终于把钱烧完了”!

  缺少“华南建厂”的重头戏的发布,让整个大众“南方之夜”黯然不少,不少人有理由去怀疑大众对南部区市场的“诚意”。南方战略达成没有时间表、华南投资数额不详、南北大众没有公布具体计划……种种华而不实的南方战略让人失望。

  第6 个没想到

  雅阁跨界车不见芳踪

  基于第八代雅阁而衍生出来的雅阁跨界车型,之前有消息称将于11月正式在美国上市。不过,遗憾的是,作为雅阁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发源地,广州车展并没有出现它的芳踪。这的确是非常遗憾的。

  第7 个没想到

  新赛欧缺席

  曾经风靡家轿车市场的上海通用赛欧于2008年正式宣布停产,今年10月,新赛欧登陆第195期新车目录,此后谍照信息不断。此前曾有官方消息称新赛欧将于2010年1月11日全球首发,所以本届广州车展无疑是其拉开宣传大幕最好的舞台,不论从哪个角度考虑这都合情合理。不过擅长营销的上海通用这回却是不走寻常路,新赛欧在一片期待声中还是没有揭开神秘面纱。

  最令人期待的是,新赛欧仍将主打经济型家轿市场,最低售价将有望下探到6万元以下。对于广大车迷来说,没有在广州车展上看到即将上市的新赛欧,实在是有点郁闷。

  第8 个没想到

  408不知躲哪旮旯浪漫去了

  这次广州车展,东风标致408千呼万唤没出来,浪漫的法国人不知道让它去哪里风花雪月去了。它的缺席也算是意料之中,毕竟它在海外都还没有正式亮相过。尽管如此,原本希望在广州车展上一睹其芳容的车迷们还是失望了。

  相比雪铁龙在中国市场今年的大动作,同样作为PSA旗下的标致却依旧在国内慢半拍。事实上,不论是对PSA来讲还是对神龙来说,今年以及明年的任务重点都是先将国产雪铁龙C5做上正轨。在C5未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取得突破的之前,标致408还只能是个传说。如此看来,标致408的缺席大家可以理解。

  第9 个没想到

  宝马X1放了车迷鸽子

  广州车展开幕前一个月,宝马X1就已经展开了积极的宣传攻势,并在官网上举办了互动活动宣告X1即将在国内登场,宝马此举让大家顺理成章地认为广州车展是它最好的亮相和造势时机,可以说其受期待程度丝毫不亚于新赛欧。可惜宝马的思维的确很另类,X1最终还是缺席了。

  X1对于宝马的产品计划是十分重要的,它几乎又为宝马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从另一方面来讲,正因为X1对宝马的重要性,所以宝马希望避开车展的嘈杂,单独为其择吉日上市,这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过,即使宝马X1放了你的鸽子,你也大可不必伤心不已,很快它就会迎来国内上市。

  第10 个没想到

  新Polo继续考验车迷耐心

  虽然车展开幕前大家对新Polo的亮相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但对中国车市经济型车的"万人迷"来说,新Polo越早到来,越让人满意。毕竟这款车在国内已经有很多的忠实拥趸了。

  据了解,大众全新一代Polo明年才能正式投放中国市场,目前两厢车型已经进入了国产的测试阶段,而海外新Polo的三厢版车型也进入了测试的最后阶段。国产上海大众全新一代Polo三厢版有可能会在明年北京车展上面发布,不过最先上市的可能仅有两厢版本,三厢版车型可能会在明年年中阶段上市。动力方面海外版车型将会搭载1.2T和1.6TDI发动机,而国产版车型可能将会配备1.4L和1.6L发动机,5速手动变速器和7速DSG变速器,而1.2TSI车型可能会晚些时候引入。

  新Polo的魅力值得期待,对于它的缺席,消费者只能稍安勿躁。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