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帅豹上市11.98万元起售 吉奥汽车华丽蜕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 11:39  新浪汽车
帅豹上市11.98万元起售吉奥汽车华丽蜕变

帅豹

  新浪汽车讯(范文清发自东营)12月5日,被吉奥汽车人寄予厚望的转型之作——吉奥新款SUV帅豹(Saboo)从山东东营起正式在全国上市。吉奥汽车董事长缪雪中说,帅豹的上市,在吉奥汽车发展史上将具有里程牌意义,它标志着吉奥汽车已经由最初的生产低价位创业车发展到自主研发中高档产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张小虞认为,帅豹上市意味着吉奥汽车在产品档次、制造工艺技术和自主开发能力上实现了新的跨越。

  从2003年成立到2009年向规模化、集团化发展;从最初生产皮卡、SUV到如今的微车下线、帅豹上市,吉奥人称这6年的发展是不断探索市场、开拓市场的过程,是吉奥汽车逐步向新阶段蜕变的过程。

  11.98万意味着什么?

  当帅豹四款车型价格揭晓时,汽车媒体的第一反应是:“价格是不是有点儿高?”和国内同排量的自主品牌SUV相比,帅豹四款车型11.98万-14.38万元的价格区间,一时之间确实让人有点儿难以接受。

  吉奥集团副总裁李凤煜对此的解释是:“如果产品仅仅以市场为导向的话,那么帅豹的价格会定得低一点,但是从车型的具体配置上看,颇似奥迪Q7的前脸设计、电子ABS+EBD、智能化自动空调、五门遥控锁、自动防炫目内后饰镜……如果把这些配置的价格相加,那么帅豹的价格绝对是物超所值。”

  11.98万元的价格不仅仅意味着吉奥汽车在车型配置上有所提升,它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吉奥汽车的品牌战略有了新的高度。“我们不再仅仅关注当下,而是企业未来更长远的发展。”

  “如果帅豹的价格定在10万元以下,那么我们将卷入一场价格拼杀之战,就像在菜市场买菜一样和对方讨价还价。但是价格在10万元以上就不一样了,这意味着吉奥品牌将注入新的内涵,而这一内涵无疑是要提高吉奥的品牌影响力。”吉奥汽车品牌管理部部长徐礼静告诉新浪汽车

  为什么选择东营上市?

  12月5日,山东当地各大媒体的头条几乎都是《国务院正式批复黄河三角洲发展规划》的消息,位于黄河入海口的山东省东营市被列为黄河三角洲四大临港产业区之一。12月5日,吉奥首款中高档SUV帅豹在东营上市。东营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秋波高兴地说:“这是东营一个双喜临门的日子。”业内人士戏言,吉奥汽车会选日子,吉奥汽车董事长缪雪中笑着回应:“不是我们会选日子,而是山东的市场好。”

  山东是国内汽车消费大省,无论是SUV还是皮卡的市场销量都在全国排在第五名的位置,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而吉奥汽车也正是看中山东市场的发展潜力、看中地处黄河入海口的东营所彰显的经济活力,把专门生产中高端SUV、皮卡的基地设在了东营。

  “选择东营上市,首先是因为我们的基地在这儿,当地经销商对产品寄予厚望;其次是物流成本低、服务反应快,能使资源配置最优;第三是通过在山东上市来形成一种示范标杆效应,从而影响国内其他经销商。”李凤煜说。

  据东营当地人介绍,现在东营平均每天的新车销量在100辆左右,新车的价格多在10万元左右。而帅豹的市场定位就是国内一、二线城市中的运动休闲车消费市场,东营无疑有利于帅豹“打”好上市“第一枪”,所以帅豹选择在东营上市意味着“走农村路线”的吉奥开始向“城市”进发。

  自帅豹始吉奥三大系列产品将分网销售

  吉奥汽车目前有路桥、东营、萧山三大生产基地,路桥主要生产中低端皮卡,东营主要生产中高端SUV和皮卡,萧山主要生产微面和微卡。据缪雪中透露,从帅豹上市开始,吉奥汽车将对微车、SUV、皮卡三大系列产品实行分品牌、分网络销售,使三大系列产品得到均衡、良性的发展,所以帅豹上市还意味着吉奥要在销售网络上进行升级。

  受益于国家汽车下乡补贴政策,今年1-11月,吉奥微车、皮卡、SUV总销量为42195辆,同比增长122%。缪雪中称,未来,吉奥仍将打造民族精品汽车为己任,做强皮卡、做精SUV、做大微车,力争在5年内在全国,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市场,建立1000家营销网点和1000家以上的服务网点,实现整车销售30万辆,10年内成为SUV领域的领先者。

  而对于帅豹,吉奥的销售目标计划是2010年销售15000辆,市场目标占有率为2.1%左右,实现销售网络100家,服务网络120家,经销商目标利润为80-180万元。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帅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吉奥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