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通公路客车CKZ6115两进非洲马拉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09:21  盖世汽车网

  记者从恒通客车市场部获悉,非洲国家马拉维继2008年采购一批恒通客车后,2009年采购的第二批恒通公路客车CKZ6115将于近期装船发往非洲马拉维首都利隆圭。

  马拉维是非洲东南部内陆国家,人口约1200万,国土面积11.8万多平方公里,西毗赞比亚,东北连坦桑尼亚,东部和南部与莫桑比克为邻,素有“火焰国”之称。东非大裂谷纵贯全境,境内多高原,属热带草原气候。马拉维2007年12月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

  据恒通客车外贸公司非洲销售经理介绍,该国路况差,道路基础设施薄弱,且气候炎热,因此该国对客车的质量要求非常高,要求经久耐用。2008年初,中国商品进出口交易会期间,马拉维国内实力最雄厚的运输公司参观考察了恒通客车,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于2008年年底订购了第一批恒通公路客车CKZ6115,经过一年多的使用,马拉维运输公司对恒通客车的质量和性能非常满意,于是2009年又向恒通追加订购了一批CKZ6115客车。

  CKZ6115是恒通恒龙系列车型,是一款经济型公路客车。恒通外贸公司技术总监田野告诉记者,针对马拉维路况差、载客量大和当地运输市场的要求,恒通对客车进行了个性化的设计和改造,搭载柴油发动机,增加了座位数,驾区出于安全考虑则进行了专门的隔离。为了方便维修,乘客门为无玻璃设计、独立组合大灯,内饰则比一般国内配置则更为简洁、实用。

  前来恒通客车提车的马拉维客户大卫说:“此前我们主要购买的是巴西的马可波罗客车,但是自从去年采购恒通客车并投入使用后我们发现,恒通客车比马可波罗客车性价比更高,不但价格实惠,而且质量可靠耐用,客车的个性化设计非常符合我们马拉维当地道路运输的条件和运输市场,我们的乘客很喜欢中国的恒通客车,我们以后还会批量采购恒通客车。”

  恒通客车外贸公司总经理罗邦初表示,全球经济危机以来,凭借高性价比和燃气客车优势,恒通客车的出口情况一直较为平稳。目前,恒通已建立了东南亚、南亚、中亚、非洲、南美、中美、欧洲等10多个国家营销网络。“恒通产品已出口到泰国、菲律宾、孟加拉、文莱、阿尔及利亚、莫桑比克、秘鲁、哈萨克斯坦、南非等国家和地区,出口量也在逐年攀升。”罗邦初说。(作者:珠帘 tony)

(编辑:实习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