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宇通、少林等4家整车企业进军电动汽车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41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郑州4月14日专电(记者王云河)记者从郑州市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郑州市宇通、少林、日产、海马4家整车制造企业都要研发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各自在电动客车、电动皮卡车、轿车、微型客车方面有所突破,力争到2010年有2~3个车型市场份额居全国前列。

  郑州日产电动汽车交车仪式日前在郑州举行。此次共交付电动汽车25辆,是目前国内电动乘用汽车单笔最大业务,标志着郑州日产在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及运营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郑州日产等汽车制造企业顺应汽车产业发展形势,积极推进电动汽车研发、生产、推广运营等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目前,郑州日产已经率先取得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并有4款车被列入国家公告,有30多辆车已在国家电网示范运营。这次交付的25辆电动汽车,示范车辆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充满电后可连续运行160公里,百公里能耗小于15千瓦时,使用成本不足燃油汽车的五分之一。在日常停车状态下,采用车载充电机连接民用220V电源充电,8小时可充满;在快充模式下,3小时即可充满。

  郑州市公交总公司选用的电动公交车分别产自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少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在今年6月底前投入运营。电动公交以电池组为动力源,一次充电约需5小时,每公里耗电约1.2度,电费约0.8元钱,比柴油公交车节省成本近50%。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