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客车>正文

宇通客车服务两会显实力 车辆一日三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10: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除了关系国计民生的话题之外,吸引人的还有人民大会堂外整齐列队的各类两会用车。2010年3月3日,伴随着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召开,36辆宇通客车经过全面的“体检”后正式投入到了2010年两会代表的运输服务工作中。一辆辆外观整洁、品质优良的宇通客车如同出征的战士,英姿挺拔,成为会议中一道流动的风景。

http://i2.sinaimg.cn/qc/news/2010-03-11/1268275755_Q4VhlJ.jpg

北汽的宇通两会服务用车

  多年来,凭借舒适、节油、故障率低、服务能力强等优势,宇通客车一直在两会首选服务用车之列。据了解,此次承担两会保障服务的宇通客车共有36台,包括ZK6127HA、ZK6120R41E两种车型。这些车外观时尚大气,内部装饰豪华,集安全性、环保性、舒适性、以及美观性为一体,曾在党的十七大和北京奥运会等重大活动中表现十分出色,得到首汽、北汽和新月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会前准备工作细致入微

  在本次服务“两会”过程中,宇通是如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宇通京津冀大区服务经理李正卿。他谈到:“整个服务保障工作都是点对点服务的,两会召开之前,车辆要过四道关,首先是司机的自检,对车辆部件逐项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其次是旅游客运公司技术部门的检查,对车辆进行再次保养服务;然后是宇通服务人员的检查,确保车辆能够安全运行;最后是公安机关的检查。会议过程中,宇通会在每个服务站点安排服务人员驻守,驻点人员必须做到一日三检,力求出现问题能最快作出反应;会后服务保障人员还要总结经验,为以后的服务工作做好经验储备。”

  由于“两会”车辆交通运输服务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安全,同时还要保证在规定时间到达规定地点,这就要求准备工作做得越细越好。李正卿自信地讲到:“有了服务奥运与以往“两会”的成功经验,今年的服务保障工作我们心里更加有底,服务效率也就越来越高。除了对36台上会车辆进行全程免费检修,还对所有车辆进行包括发动机、离合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等全方面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整车“健康”上阵,保证圆满完成‘两会’服务保障任务。”

  会中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服务人员按照一日三检的原则,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再次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并记录每天的运行情况。为确保车辆在运送代表过程中万无一失,服务人员会随时保持与车队的联系,了解自检情况。此外,宇通还全面统计了服务“两会”的部件产品型号,对北京中心库、驻点库的配件数量、结构和区域分布进行了合理化调整。配件提供24小时及时供应,同时配备了数辆服务车,确保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在延承2008年北京奥运服务保障经验的基础上,宇通售后人员一起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天待命,实时跟踪,力保服务“两会”的宇通服务保障用车万无一失。

  在21世纪国际饭店、北京国际饭店、河南大厦、广西大厦、建银大厦等5处宇通车服务的人大、政协代表驻地附近,宇通每天派十余名专业人员定点跟踪车辆运行,服务保障体系全天候处于待命状态中,随叫随到,如遇故障即可快速赶到并及时进行处理。周到细致的服务不仅体现了宇通人强烈的服务意识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从行动上传递出宇通人对全国两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不辱使命,让品牌更加闪亮

  对于宇通而言,服务“两会”既是光荣的使命,又是一次全面的检验。“两会”服务用车对车辆质量和安全等方面的要求都非常严格,要经过严格筛选,对品牌形象、产品性能、服务能力等进行精密“扫描”,可谓千挑万选始出来。宇通之所以被连年选中服务“两会”并不辱使命的圆满完成任务,充分显示了企业的强大实力以及产品所受到的信赖和广泛认可。

  据了解,服务于今年“两会”的36辆宇通车分别是ZK6127HA“逍遥剑”和ZK6120R41“莱茵之星”,都是近年来市场上的畅销车型。其中,ZK6127HA “逍遥剑”2007年上市当年就被首汽集团选为党的十七大服务用车,赢得十七大代表的肯定和褒奖,并连续两年作为“两会”服务用车。ZK6120R41“莱茵之星”系列豪华客车是宇通在中国与德国 MAN 公司在欧洲同步推出的新一代豪华客车代表之作,无论外观造型、豪华程度、科技含量、环保水平,都代表了近几年世界豪华客车的发展方向。

  “精湛技艺展卓越品质 两会服务谱合作新篇” ,这是2009年全国“两会”结束后,首汽向宇通送出的奖牌。而在感谢信中,还这样写到“两会期间,贵公司与我们并肩作战,对我公司执行全国两会政治交通任务提供了及时、周到、专业、优质的全程车辆维护服务;体现了贵公司车辆的卓越品质,成为宣传形象的一张名片。这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一张张企业品牌的名片都凝聚着我们深厚的友谊,承载着我们共同的希望……”

  相信2010年,宇通将再次用优秀的客车和优秀的服务为“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在心系国家情牵社会中“闪”出品牌独特的“光芒”。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