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千亿资金扶持 新能源汽车有钱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7:51   重庆商报 字号:

  备受关注的《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草案昨日终于亮相,“规划”草案目前正在各相关部委征求意见并进行修改。据了解,未来十年,中央财政将投入上千亿元,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规划》提出,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代表的节能汽车销量达到世界第一,年产销量达到1500万辆以上。受此消息影响,新能源汽车板块全线上扬。

  “最先受益的要数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相关零部件的生产企业,其中主要是锂电池生产企业以及锂矿等相关个股。”华融证券分析师李侠表示,而从中长期来看,锂电池将逐步实现在动力电池市场对镍氢电池的取代。“除了锂电池之外,电机电控等板块的个股中线仍具备上升空间,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但短线新高不断。”李侠表示看好新宙邦、佛塑股份、江苏国泰、亿纬锂能、杉杉股份、大洋电机等。海通证券分析师舒菱则表示,投资者应中长期关注汽车类受益股。具体操作上,要选择具有核心技术,以及对于中下游相关产品有话语权的个股,如安凯客车、上海汽车、江淮汽车等。记者 程心

(编辑:书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