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千亿资金解决核心技术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8:26   中国网 字号:

  备受关注的《汽车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草案(下称《规划》)已出炉,目前正在各相关部委征求意见并进行修改。

  根据《规划》,未来十年,中央财政将投入上千亿元,支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未来消费者买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车辆购置税、车船税等或免征。

  《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世界第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500万辆。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代表的节能汽车销量达到世界第一,年产销量达到1500万辆以上。

  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核心是新能源。中央财政将投入上千亿元关键要解决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的研发和推广。技术问题解决后,市场自然会快速增长。

(编辑:韦爵爷)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