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戴加辉:危机下工会相对不那么强硬是介入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2:1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但是这也给中国企业带来这样一种不好的影响,正是因为本国工会的相对来说比较弱势或者说更加跟企业配合,这导致没有面对强势工会的经验,可以这样说吗?

  戴加辉:我们也知道有的中国企业它们到国外收购国外公司的时候,汽车企业的公司,因为遇到工会,就取消就不收购,我们也曾经面临过这样的案例。的确是,中国跟国外的工会有很大的不同,我觉得童总描述得很准。美国也好,韩国也好,瑞典也好,工会都很强硬。那么现在汽车企业整个企业遇到危机的时候,就有一点这种好转,就是说工会不会那么骄傲,不会那么强硬,所以现在也正是一个时机。但是我觉得我们一般替汽车企业收购,定并购规划的过程中,每个职能都会有一个规划,但是除了职能之外呢,比如说职能就是研发、生产、采购等等,除了这些职能之外,我们通常会设一个沟通、公关或者工作流,主要是针对工会,因为我觉得童总提得很好,就是你要跟工会产生很好的有建设性的关系的话,第一个是要了解它的需求,第二就是要沟通得透明,要让他觉得清楚,他知道有什么战略目标,所以沟通越透明越好,这个是跟工会打交道的一个关键要素。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