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沃尔沃对吉利的技术并非不开放 要从尊重知识产权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2:11   新浪汽车 字号:

  童志远:我很赞成两位专家的意见,我想说吉利是很尊重知识产权的,它也是很重视技术创新的。就刚才你讲那个记者的评价,我认为那个记者的话一半说对了,一半是错的,为什么我说一半是错的?因为他讲的话有些是事实,有些不是事实。确确实实,沃尔沃对福特是开放的,为什么开放?因为十年以后它自然而然已经融为一体了,很多平台是共享的。为什么从吉利收购沃尔沃有这个规定?其实我们在知识产权里头说得很清楚,哪些是有限授权,哪些是管方授权,知识产权里把这个规定得很清楚。并不意味着这个东西怎么开放,这是不对的。我认为应该从我们尊重知识产权保护,尊重合约、合同,这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当然我们这个是保密的,记者可能不了解真实的情况,所以他发出这样的感叹跟观点。我认为,我们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讲,吉利跟沃尔沃之间,我认为它会有很好的积极的合作。

  新浪汽车:好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今天就先聊到这里,关于吉利收购沃尔沃以及中国汽车的海外收购、后期的融合,这个话题显然不是我们能够用一个小时的时间讨论完的,后期新浪汽车也会继续关注,也希望几位嘉宾能够经常地在我们新浪汽车发表您的观点,跟我们广大的网友进行交流,谢谢各位嘉宾,谢谢各位网友,再见。

  各位嘉宾:谢谢网友,再见。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