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奇瑞牵手BetterPlace合作可换电池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5日 08: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奇瑞牵手BetterPlace合作可换电池电动车

双方领导签约

  22日,北京车展前夕,我国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车与世界领先的电动汽车运作提供基础设施者Better Place在京签署技术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奇瑞将与Better Place联合开发量产型可更换电池电动汽车应用方案,并研究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解决方案,切实有效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民用化普及,提升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实力。

  行业人士认为,此次战略合作,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创新之举,将有助于解决产业化面临的充电难等迫切问题,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对人、车、自然,和谐生活方式的美好憧憬,充分表明奇瑞汽车对推进中国高速发展的电动汽车产业所作出的不断探索和努力。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袁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正处于市场化的起点,奇瑞作为自主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市场的领导者与推进者,目前正在积极探索配套设施与服务的可行性方案。Better Place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和智能网络已在世界多个国家进行示范展示,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奇瑞与Better Place的合作,将为推进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据介绍,奇瑞作为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代表,在新能源汽车制造和技术领域优势明显。不仅掌握了世界级的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电机及电机控制系统、整车控制三大核心技术外,还攻破了电动空调、电子制动系统、电动转向等系列核心附件核心技术,奇瑞还积极开展新能源汽车的轻量化、小型化技术,深入电池材料以及充电管理、服务管理等方面的研究,还推出多款代表我们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技术先进水平的新能源车型,并已具备示范试点产业化的条件。

  Better Place公司则致力于向驾驶者提供多样化充电方式的电动汽车全套解决方案,并与汽车公司、电池制造厂、电力公司合作,通过建设基础设施网络以一种便捷可行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不受限制的行驶范围,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充电时间长、续航里程短等迫切问题。

  此次战略合作,奇瑞汽车与Better Place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可更换电池电动汽车研发、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等领域进行合作,包括可更换电池电动汽车样车研发、探索汽车企业与网络运营商共同发展的合作模式等,被誉为一次强强联合、创新双赢的合作典范。

  作为本次战略合作中最重要的一项内容,双方将以北京车展为始点,展示一辆可更换电池的奇瑞G5电动汽车样车以及Better Place的电池更换及充电设备。并努力寻求政府对可更换电池电动汽车的支持。在此基础上,探讨量产和批量化的各种可能性。目标是在条件成熟时向产业化发展,并在适当时机实现对外出口。

(编辑:孙磊)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