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葛东升:吉利沃尔沃深度合作需要循序渐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2:1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朱博士讲得非常好,从技术的这样一个本身的结合,因为技术确实是很复杂的,它包括的领域很多,可能不只是我们表面上所看到的一些重视安全、新的发动机等等技术。还是想问一下葛东升研究员,您曾经提到过作为学院派我们更希望从一个质疑和反思的角度考虑所有的事情。我们知道如果是收购一个企业的话,就好像两个人结婚一样,确实需要后期一直生活的,但是如果只是两个人简单搬到一间屋子中住,可能也不是我们想象的那种比较和谐、美好的生活,任何一种收购后期必须要有这种交互的协同、共同发展的效应。我相信童总也是如坐针毡,这确实是很多媒体一直在心里很纳闷的问题,就是我刚刚提到的细节,特意规定了这一点,很奇怪。就是沃尔沃品牌属于福特下属的时候所有技术都是公开的,可以互相使用的,但是在把沃尔沃出售给吉利的时候,要求说沃尔沃的技术不能用在吉利的一些产品。

  葛东升:我觉得这个东西,因为刚才讲很多文化的东西,我觉得是一个平台,首先要有一个比较好的气氛、环境,就是关系管理。下一步当关系比较和谐的时候,大家就可以有很多合作。现在汽车产业里研发的时候平台战略很重要,比如像福特和沃尔沃在一起的时候,虽然沃尔沃是一个高端品牌,但是它的平台,好多都是在一个平台上出来的,然后有豪华平台,也有大众车型,平台技术有很多空间给大家,让你创造不同的产品形象,然后你不同的价位,去降低成本。所以我觉得从这个平台战略的角度考虑的话,沃尔沃和吉利之间完全有合作的可能。你说沃尔沃的东西不能用在吉利,两个一个在低端,一个在高端,中间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可能性。你说的反思什么的,因为我在国外呆很多年,我回来之后发现中国有很多自己特别的地方,你讲国外有很多人失败了,但不等于中国人会失败。我感觉事在人为,这四个字很能体现我们企业的信心或者是发展方向。我刚才讲了任何一个东西都是变化的,别人失败不等于你失败,事在人为,这里面你要做什么东西,像这些专家都可以给很多建议在里边。我们管理预期的时候首先不能把失败作为预期,我们要怎么成功。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