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童志远:人心都是肉长得 用真诚解决工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2:11   新浪汽车 字号:

  童志远:要给工会三个权利,第一知情权,它是企业很重要的主体,也是企业发展的主力军。第二,保证它的参与权,各个国家工会的权限不一样,不管哪个国家有什么样的权利,我认为要保证它的参与权。还有一个,一定要做充分的沟通跟交流,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现在我们跟瑞典沃尔沃的工会打交道,我感觉瑞典的工会很好,沃尔沃的工会也很好,他们很通情达理,我认为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相互尊重,相互来确保咱们大家共同的利益,我认为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我认为人都是一样的,中国人讲叫人心是肉长的,如果大家互相尊重,互相温暖对方的心,任何隔阂都会解决的。

  新浪汽车:童总,我给您讲一个段子,这个段子我不太清楚是怎么流传出来的,也不知道它是否属实,也是某国的企业,不知道是印度还是中国的,也是在收购国外企业的时候,工会也非常强势,他就用非常本土的方法把工会的一些高层带到某一个知名的旅游景点,让他们玩得很开心,从此就看到了光明的前途,针对这件事情非常非常赞同。这个是不是也属于这种给对方一个美好的期望,给他一种比较好的深入沟通和交流的方式?

  童志远:我不知道印度哪家公司,但是我觉得我们对工会权益的保证应该是对工会的全体,如果把几个工会领导找一个很好的地方去,我认为就不能工人代表,叫工贼了按照中国话。所以我认为跟工会打交道,我们要更加尊重全体工会会员的利益、整体利益。当然沟通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你要跟工会领导人沟通,有跟基层工会会员的沟通都需要但是如果只做工会领导人的工作,我认为不一定会获得持久的长久的效果。

  戴加辉:这是短期有效的做法,长期如果取得可持续的成功的话,还是要建立一个全体的关系。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