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吉利

吉利金刚

吉利和福特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22:2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北京时间2010年3月28日,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吉利集团)在瑞典哥德堡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简称:沃尔沃轿车)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包括知识产权)。本次收购涉及金额18亿美元。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和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财务官Lewis Booth在哥德堡签署了该协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以及瑞典副总理兼企业能源部长Maud Olofsson出席了签署仪式。

  李书福董事长另外表示:“我们为和福特达成最终协议感到高兴,作为新股东,吉利将继续巩固和加强沃尔沃在安全、环保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沃尔沃轿车的用户可以放心,这个著名的瑞典豪华汽车品牌将继续保持其安全、高品质、环保以及现代北欧设计的核心价值。”

  此协议还有待监管部门的审批。在对退休金缺口、负债、现金和运营资金核算的基础上对收购价格进行常规性的调整后,吉利和福特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1986年成立,总部设在中国杭州。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业务涵盖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整条产业链。作为独立综合性汽车制造商,该集团拥有生产整车、发动机和变速器全套汽车系统的能力。今天,它成为中国发展最快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中国汽车行业领先的民营企业。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