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汽车再添三研发基地 打造22款新能源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9:21   上海证券报 字号:

  记者 宦璐

  17日,长安汽车北京、哈尔滨和江西汽车研究院的三大研发基地挂牌成立,新的研发基地将着眼于新能源和商用车领域,由此长安汽车将形成“三国七地”的全球研发新格局。

  据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向记者介绍,目前长安已经在中国重庆、意大利都灵、中国上海、日本横滨,建立了研发中心,使全球的时间资源、人才资源、技术资源为己所用。加上今天的北京、哈尔滨、江西新研发基地,下一步,长安还酝酿将在英国、美国等建立研发基地,构建“五国九地”的全球研发布局。

  “长安每年都投入营业收入的4.5%用于研发,近三年来,研发总投入已经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徐留平称。

  长安已经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制定了长远的目标和规划。徐留平向记者介绍,到2012年,长安要完成6个产品平台和2个研发平台的建设,到2015年,将打造22款新能源汽车,并使新能源汽车销售占长安汽车总销售15%至20%。到2020年,长安的新能源汽车将具有国内领先、国际上有较强竞争能力的优势。

  与此同时,徐留平还介绍长安汽车集团一季度的销量情况。长安汽车共销售72.8万辆,同比增幅为75%,高于行业平均增速4个百分点,跃居行业第二名;营业收入400亿元,同比增82%;市场占有率为15.8%,比去年上升2.1%。

  此外,新华社《高管信息》编辑部与长安汽车共同主办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系列研讨会之“低碳经济”17日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认为,必须把有限的资源引导和配置到更符合需求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发展低碳经济也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指明了科学发展的方向。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长安镭蒙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