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鼎力赞助传世力作优雅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 10:2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梅赛德斯-奔驰高层与刘香成先生、凯伦史密斯女士、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副总 经理李峰先生及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公司上海公司总经理许建刚先生合影留念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毛京波女士

 

  【2010年4月17日,上海讯】

  124年前,梅赛德斯-奔驰璀璨诞生,三叉星徽在岁月的洗练中愈加光芒熠熠;168年前,上海开埠,一颗饱经沧桑的东方明珠在风雨的沉浮中幻化出今日的似锦繁荣。今天,在万众瞩目的世博会即将耀世启幕之际,一本书将二者紧密结合在了一起:携手摄影大师刘香成先生与中国当代艺术专家凯伦·史密斯女士,梅赛德斯-奔驰特于绚烂的浦江之滨举办《上海:1842-2010,一座伟大城市的肖像》新书发布会,为这个首度于中国举办的全球盛事倾情礼赞。

 

中国当代艺术专家凯伦史密斯女士


摄影大师刘香成先生

  如果说梅赛德斯-奔驰的百年发展史生动地记录着它引领汽车行业走过的每一个里程碑; 那么风姿绰约的上海演变过程便可堪称当代中国最精致的剪影。回溯上海近两个世纪的峥嵘岁月,镜头下定格的一张张富有生气的脸庞、一个个似曾相识的场景构成了上海独一无二的专属个性——这,正是刘香成先生与凯伦·史密斯女士眼中那极致浓缩的上海印象。本书作者刘香成先生是唯一荣获普利策殊荣的华裔摄影大师;而他的合作伙伴凯伦·史密斯女士则是一位著名策展人兼作家,于中国当代艺术领域造诣颇深。此次他们合力编纂的这辑精装影像集将于5月4日在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正式亮相,美轮美奂的照片生动地再现了这座中国内地最摩登城市的今昔变迁。

  一个世纪以来,中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本书的鼎力赞助者梅赛德斯-奔驰亦亲历其中,不仅目睹了这个华夏巨龙的历史飞跃,更以一腔热忱积极投身其建设,“中国的发展令世界瞩目,尤其在改革开放的30多年中,取得了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奇迹。令我们深感自豪的是,梅赛德斯-奔驰不仅是中国奇迹的见证者,更参与其中,从城市流动精彩的创造者做起,勾勒出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蓝图,不仅为上海,也为中国所有的城市的肖像上增添了流光溢彩的一笔,改变了城市人的生活方式,推进了城市,乃至整个社会的进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先生表示。

  据悉,本书收录的4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不仅取自图片档案馆、图片社、博物馆以及全球私人收藏中的佳作珍品,还包括了通过视觉作品征集活动所甄选出的优秀作品,其中大量照片从未公开发表过,可谓弥足珍贵。此外,全书共分为6个章节,每一章都以编年体的方式勾画出了这座魅力之都的历史发展轨迹:自新上海于19世纪中叶的华丽诞生,至日本侵略时期的喧嚣动荡;自20世纪70年代铿锵澎湃的工业大发展,至21世纪令世界刮目相看的经济腾飞;在黑白图像与彩色画面的交错叠现中,彰显了上海商业与人文生活的不同侧面。

  本书作者之一刘香成先生表示,“上海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之一,有着极强的包容性,东西方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激荡出灿烂的火花,这种绝好的交融在当今世界可谓举世无双。今天的上海更以惊人的日新月异吸引着全球的目光,而我们所集结的这本书,恰如一部静静铺陈的视觉历史,为读者以及我们自身提供了一个重温上海近代历程的绝佳机会,其所承载的文化价值与内涵是不言而喻的。”

  而作为本书的合著者,凯伦·史密斯女士的表述则更为感性,“可以说,这本书的每一页都在讲述一个故事,有些是发生于沪上的重大历史事件,甚至被载入史册;而有些则可能仅是某个个人的生命转折;当你试图将这些图像如穿珠般串连在一起之时,一幅完整的画面便将跃然眼前:为你展现一个城市的伟大变迁,昔日的十里洋场,今天的世博之都。”

  事实上,致力于为人类日常生活提供可持续性便利的梅赛德斯-奔驰,始终秉承着通过科技与创新构建和谐发展的理念,这恰与本届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不谋而合。因此,作为向世博会的献礼,亦是对历史的驻足回眸,《上海:1842-2010,一座伟大城市的肖像》的发布活动特选在世博会开幕前两周进行。

  作为汽车历史上最为经典的百年品牌,梅赛德斯-奔驰与文化艺术有着不解之缘,并将之深植于血脉,成为其核心价值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多年来,梅赛德斯-奔驰不断与全球高端合作伙伴展开积极合作,参与众多文化活动,并将不同类别的艺术形式呈现给广大中国公众。此前,梅赛德斯-奔驰便曾于中国国庆60年之际,倾力赞助过刘香成先生的图片展“中国——一个国家的肖像”。2011年,上海新地标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更将向世界打开她的大门,这座集多种文娱功能于一身的时尚胜地力争将荟萃全球最高水平的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文化娱乐活动、演出及展览。上海,这座古老而现代的缤纷之城,必将愈加绚丽辉煌。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