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底特律车展:奔驰雕塑尽展汽车设计至高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 10:4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1月12日,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20余款车型隆重亮相全球五大车展之一的北美国际车展。此次,梅赛德斯-奔驰给车迷带来众多惊喜,除了全球首发的全新E级敞篷轿车,和即将上市的SL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AMG鸥翼超级跑车外,一尊凝聚着先锋气息的汽车雕塑以其前卫的设计与高超的艺术手法赢得万众瞩目,尽展汽车设计的无穷魅力,并且形象化地传达了奔驰汽车未来的设计理念。

2010年底特律车展梅赛德斯-奔驰所展出的前卫雕塑(正面)
2010年底特律车展梅赛德斯-奔驰所展出的前卫雕塑(正面)

  这尊雕塑的创作过程融合了来自德国、意大利、美国、日本和中国五个艺术创作室的灵感,象征着梅赛德斯-奔驰最基础也最重要的价值理念:智能化的科技与高质量的品质、抢眼的外型、独到的风格、强劲的动力以及已经延续了一个多世纪的卓越创新能力。得益于一直以来对人与自然的尊重,梅赛德斯-奔驰准确地以艺术的形式将这种理念传达给了观众。

2010年底特律车展梅赛德斯-奔驰所展出的前卫雕塑(侧面)
2010年底特律车展梅赛德斯-奔驰所展出的前卫雕塑(侧面)

  静静地观赏雕塑,便可以引发人们许多的联想:像一座沙丘、一座雪堆、像滚滚流动的岩浆,抑或是用来制造汽车的液态水银。这座雕像诠释了自然的力量所在:流动的元素通过改变它们的形态而逐渐融合,就如同一辆汽车从模糊不清的液态原料中逐渐成形,从而拥有清晰的线条和完整的外观。它展现了无数自然存在的形状和线条一步步地聚合成一辆汽车车身的过程,并以一种静态的手法夸张地展现了动态的韵律。它是一种美学的阐释,彰显了流动与塑造的自然之力,同时传递出设计师艺术化的大胆想象。此外,雕塑外在的银色光泽与其线条轮廓也共同营造出多面性的光影效果。这种属于梅赛德斯-奔驰的色泽承载着这个品牌的光辉历史,也同时闪耀着属于未来的创造力的光辉。

  对于梅赛德斯-奔驰的设计团队来说,每辆汽车都是艺术品,所以他们对于内饰及制造材料的选择也格外留意。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总监瓦格纳先生解释说:“奔驰的许多设计师都出自艺术家庭,对艺术的热望存在于他们的基因里,所以他们通过自己的艺术天分来进行汽车设计”。

  在此次2010底特律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的汽车设计理念通过这尊前卫的、充满艺术气息的雕塑得到完美诠释——“汽车不只是工业产品,更是最新艺术设计形式”。正如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总监瓦格纳先生所说:“对于我们来说,汽车的设计意味着艺术,以及以审美为导向的创造。一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设计鲜明、沉稳、传承一致,但同时又兼顾感性诉求。这个品牌总是能够找到一种可行的方式将汽车的设计转化为一种艺术。”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