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集瑞联合卡车将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8: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记者从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获悉,业内时有传闻的集瑞联合卡车已确定参加本月23日开幕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车展。据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小岳介绍,在此次车展上,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除了参展的数款重卡车型外,联合卡车项目核心成员企业负责人也将悉数到场,这也是集瑞联合重工有限公司及联合卡车品牌首次公开亮相。

  关于联合卡车项目的背景,此前已有多种说法在坊间流传,但集瑞方面一直未予回应。对此,涂小岳说:“外界怎么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踏踏实实做事,造好重卡,产品最终能不能得到用户的肯定才是我们最关心的。”

  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看,联合卡车项目正式启动于2009年3月,主要参与方有:中集集团、奇瑞汽车、玉柴集团、法士特集团、富华重工。这几家分别是中国最大的物流装备和专用车制造企业、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中国最大的柴油发动机制造企业、中国最大的重卡变速箱制造企业、中国最大的车桥制造企业。这五家国内汽车界的重量级企业携手进军重卡整车领域,引起的关注恐怕会超过这次展出的新车。

  至于联合卡车为何选择在新车扎堆的北京国际车展亮相,而不是单独举办发布会,涂小岳表示:“我们是刚好赶上了这么一个时机。北京国际车展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展会,我们觉得有必要借这个机会,告诉同行和用户集瑞重卡在做什么。”

  据了解,联合卡车将在北京国际车展展示的是定位于中高端的重卡车型。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该重卡并未跟随现有的斯太尔技术平台,而是采用了集瑞“自主研发的、与世界主流重卡同步的”平台。

  对于参展车辆和全新重卡平台,涂小岳不愿意透露更多的细节,原因是“这些信息不是我现在所能公布的”。这五家企业之间是一种什么样的合作模式?集瑞重卡生产的是一种什么样的重卡?这个全新重卡平台有什么独到之处?它的出现将给中国汽车制造带来怎样的影响?在北京车展上,集瑞重卡还有太多的悬疑等待揭晓。

(编辑:逍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