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首次提出减排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0:0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4月15日,北京】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今天在北京发布了大众汽车集团2009/2010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可持续发展报告”)中文版。与之前发布的报告不同,今年的报告首次纳入了大众汽车集团在欧洲新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提出了具体的减排目标——在2015年底之前,将在欧洲市场上市的所有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6年的基础上减少20%。

  今年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以“驾驭梦想”为主题,概括地分析了当前汽车行业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通过解析数据和实例,回顾了大众汽车集团在实现商业成功、环境保护及社会责任三者均衡发展而作出的不懈努力。

  报告显示,大众汽车拥有世界领先的环保车型:134款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或低于严格的欧IV标准,即不140克/公里),其中35款车型的排放量低于120克。第二代Polo蓝驱车型,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87克/公里。此外,今年发布的可持续发展报告还首次纳入了集团在欧洲新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并明确提出到2015年减排20%的目标。

  尽管报告期内大众汽车集团的汽车产量和销量持续增长,但同期能源消耗、废物排放却保持稳定或明显下降。从2006——2008年,大众汽车的二氧化碳直接排放总量基本保持稳定,每辆车的二氧化碳直接排放量则下降了8.9%。同时,因为优化了制造流程,生产每辆车产生的金属废料减少了7.6%,而回收利用的危险废弃物增加了8.3%。

  大众汽车集团2009/2010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发布表明大众汽车集团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的长期战略的坚定信心,通过推广切实高效的节能技术、发展智能安全的交通系统和实施前瞻共赢的人才计划,逐步实现集团战略愿景和人类与环境和谐发展的梦想。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始终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公司发展的基本战略,并坚持将其贯彻到公司管理与发展的各个层面。大众汽车在中国投资面向未来的动力总成技术,引进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从2007年到2010年将大众汽车全系列国产车型油耗和排放降低20%以上。未来,我们将继续引进先进的蓝驱技术系列,加强混合动力、电动车的研发,继续同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承担更多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社会的和谐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众汽车自1995年起开始发布环境报告,并不断采纳各方意见、与利益相关方进行深度沟通,使之演变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大众汽车集团每两年出版一次印刷版报告,关键指标则每年在网上更新。报告内容经过普华永道的审计,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对报告进行了审核,并给予最高级A+的评定。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