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北京车展抢先曝 豪车商务旗舰们都换了新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3:4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红火的车市让所有人都对即将揭幕的北京车展充满了期待,而一向暗流涌动的高端豪华商务轿车市场,随着几款热门车型的加入,激战已一触即发。在北京车展上,我们将看到不少换新颜的商务豪车新品。各大豪华品牌向来对商务旗舰有着不同的解读,通过各自的手笔演绎出来。我们说一个人“相由心生”,对于车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这些外观上不乏亮点的豪华商务轿车,暗示着它们蕴藏着最前沿的汽车科技。

 

  凯迪拉克新SLS赛威

  看点:设计、工艺与科技引领商务豪车先锋

  经过进一步的精雕细琢,凯迪拉克新SLS赛威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新SLS赛威除了延续凯迪拉克品牌 “艺术与科技(Art and Science)” 设计语言,对原有车型的细节进行优化,使新SLS赛威不仅拥有美国豪华车传统的气势,还多了几分同级车罕见的精致与细腻。

  作为国内长轴距豪华商务轿车的领军车型,新SLS赛威在问世时就展现了它的远见卓识,时至今日它的设计依然是轴距3米级豪华车型中整体性最强的一款,完全看不出加长的痕迹,修长的发动机盖、饱满的中段和相对短小的尾部反倒构成经典的凯迪拉克式车身比例。钻石切割般轮廓和苍劲有力的线条,充分展现出凯迪拉克新SLS赛威大气而不张扬、豪华而不浮华的风格,十分符合豪华商务轿车的定位。

  在细节上,新SLS赛威对中央隔栅的造型进行大幅度的修改,隔栅面积扩大,并且上下隔栅在视觉上构成一个整体,与CTS和新SRX的家族风格保持统一,原先细密的网格也被富有层次感的镀铬隔栅取代,给人以简约时尚的感受。大灯和保险杠上的灯组继续采用经典的垂直布局,与车尾凯迪拉克标志性的狭长垂直尾灯遥相呼应,全新的LED光源展现出不同凡响的灯光效果。

  除了感官上带来的新气象,作为国内首款搭载OnStar安吉星智能服务系统的豪华车,SLS新赛威超越了传统豪华商务轿车的理念,堪称中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轿车。安吉星如同植入汽车神经中枢的智能平台,通过GPS定位与无线信号传输等技术手段,为用户提供主动救援、便利导航、服务指引等多达14项便利功能,随着功能的不断开发,Onstar还有着无限的延展性。车主只需按下一键,OnStar强大的团队即刻奉上最优质的服务,凭借这套系统,客户服务的理念得到升华,树立豪华轿车市场新的服务标杆。OnStar安吉星带来的软实力提升也让新SLS赛威在强手如林的豪华商务旗舰车型中,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和实力,开创了豪华商务轿车的尊享服务时代。

 

  新一代宝马5系Li

  看点:大幅加长营造商务氛围,运动气息犹存

  延续上一代车型,新一代宝马5系也专为中国市场度身定制了长轴距的版本。事实上新5系标准车型本身就有着德系同级别豪华轿车中最长的2970毫米轴距,经过本土化加长后,Li车型的轴距猛增至3米以上,整车长度甚至已经接近旧款7系列轿车。

  对于动感的宝马来说,加长轴距无疑是设计上的挑战。好在新5系Li的侧面经过重新设计,完全没有旧款车型突兀的感觉,只是加长部分对整车的比例还是有一定的影响。尽管如此,国产5系Li依然是一款颇具看点的豪华轿车。与采用克里斯·班戈“火焰表面”风格的上一代5系相比,新5系的造型设计回归简约、务实的风格,这种变化似乎更适合5系轿车偏向商务定位中国市场。在细节上,新5系依然透露出宝马特有的运动激情,加大的双肾形进气隔栅让它更有自信,发动机盖和车身侧面带有丰富的线条,而天使眼大灯和“条纹”状的尾灯也是宝马家族的统一符号,在夜间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梅赛德斯-奔驰E级长轴距

  看点:经典风格传承和发扬,大气而优雅

  自奥迪、宝马、凯迪拉克等主流豪华车品牌尝到加长的“甜头”后,德系老大哥奔驰也在新E级轿车的基础上入乡随俗推出长轴距车型。同宝马5系Li一样,它的轴距也加长14毫米达到3米的级别。同样,E级长轴距车型也完全经过重新设计,力图使整车在视觉上有着标准车型般的协调性。尽管比前车门长的后车门需要有一定的适应时间,但连贯流畅的线条告诉人们,它绝不是将某一部分简单拉长。

  奔驰新E级轿车的设计传承了奔驰一贯的风格,在它身上既看得到源自第一代E级后轮拱线条,又看得到奔驰当今的时尚设计语言,比如自然弯曲的侧窗,贯穿前后的上扬腰际线条,以及大量应用的LED光源。十多年的演变让现在的E级轿车比以往有更多动感的元素,但新E级仍然是一款有着强烈商务格调的豪华轿车,特别是精致的进气隔栅和双四边形大灯让它比采用四圆灯设计的前两代E级轿车更优雅和庄重。

  英菲尼迪M系列

  看点:在加长潮流中坚守传统运动风格的另类豪华车

  此次北京车展,英菲尼迪的新一代M系列轿车将首度与国内观众见面。上一代英菲尼迪M没有大规模进入中国市场,只它的姊妹车型——日产风雅(Fuga)在国内少量销售,这款车以其与350Z跑车相似的机械结构,在运动轿车爱好者中有着不错的口碑。在德系豪华车纷纷以加长车型来吸引商务人士之时,新一代英菲尼迪M将以独特的运动格调全新亮相。

  新英菲尼迪M延续FX和EX等车型奠定的设计基调,还有着Essence概念车的影子。它有着柔美的车身线条,富有流动感,另类的车身色调强化了它的视觉效果。似乎只有宽大的进气隔栅显示出高端豪华商务轿车的身份,这一点上与跑车化的G系列运动轿车形成鲜明的对比。尽管如此,英菲尼迪M依然称得上是一款另类的运动商务轿车。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