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奇瑞

奇瑞A3两厢

探班奇瑞车展筹备组 幕后花絮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这届北京车展以“畅想绿色未来”为主题,在这个主题下,绿色、环保、低碳的新能源车型自然而然地成为本次展会各参展企业的重头戏。

  如果说电动车和新能源车将会成为未来车市的主流产品,相信不会有人反对。现在国内外有实力的厂商都大手笔地投入巨资到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当中。新能源车型俨然成了一块未开发的处女地,而在这个技术领域中,自主品牌和国际汽车巨头在国内市场差距并不像传统动力产品那么大,几乎处于同一起跑线,因此也是最有可能在短时间内赶超国外先进水平的。

  在自主品牌企业中,要数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车的新能源起步较早,在产业化和市场化方面走在了前列,本次北京车展奇瑞的新能源产品自然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

  从奇瑞透露的参展信息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在北京车展上奇瑞依然坚持“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思路,即传统节能汽车和低碳新能源汽车。在传统轿车领域奇瑞去年销量超50万辆、今年200万辆成功下线的市场表现着实令人刮目相看,而在新能源方面,经过持续投入大量人力和巨额资金,奇瑞新能源汽车在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目前已逐渐形成自己的核心优势。如奇瑞自主研发的里程增加器与整车控制器、电机驱动器和DCDC集成盒,其中里程增加器是目前解决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问题的最佳方案之一,而DCDC集成盒体积相对较小,但其控制精度、可靠性、寿命和效率却更高。

  据悉,本届北京车展在“净世界 YOO未来”的巨大背景板下,将展出奇瑞4款可量产的新能源车型,分别是M11、S18、S18B、B21。这四款车可不是“概念花瓶”,而是真正具备量产能力,并且可以让消费者放心购买和使用的车型。

奇瑞A3
奇瑞A3

  奇瑞的这款M11 ISG实际就是现款的奇瑞A3车型的混合动力版,M11这个名称是A3定名前的代号。与A5 ISG一样,M11的这款车型也采用的是燃油发动机、电力发动机互补工作模式。

s18下线
s18下线

  奇瑞公司的 ISG(Integrate Starter Generator)混合动力系统,由“1.3L汽油机+5 速手动变速器+10kW 电机+144V 镍氢电池”组成,电机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并带有电机控制系统、逆变器以及 DC/DC 转换器。

  S18、S18B、B21都是纯电动车型,该电动车配备了40Ah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并装配了336伏 40千瓦大功率电驱动系统,该车的最高时速为120Km/h,充一次电能连续行驶120Km-150Km。S18电动车之所以采用高性能磷酸铁锂电池的原因是:由于磷酸铁锂电池具有可靠的安全性,循环寿命超长,充放电平台稳定的优越性能。

  核心技术的突破与融合,使奇瑞的新能源汽车整车技术日益成熟,同时也提升了奇瑞的整车成本控制能力,使奇瑞新能源汽车呈现较高的性价比。相对于之前上市的动辄十多万甚至几十万的新能源汽车,奇瑞的零排放电动汽车将更容易进入寻常百姓家,让奇瑞从新能源汽车的起跑线上就开始领先一步。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