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中国自主品牌各有侧重 更喜欢“单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10   信息时报 字号:

  “联盟”在国际上大行其道,但在国内却是鲜有人问津,中国自主品牌似乎更喜欢“单干”。上汽集团明确表示,争取2015年实现产销500万辆。一汽、东风则提出400万辆的目标。长安汽车则将目标定在了300万辆,但长安肯定会修改这一计划,其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已经突破46万辆,不出意外今年可能直奔250万辆。

  技术上,比亚迪、上汽、广汽有各自的电动车项目,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则重点发展涡轮增压技术;长安加大了在混合动力领域的研究力度,一汽、东风更是不会落于人后;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之后,更是发出“世界领先”的声音。

  “目前看来,自主品牌是齐头并进,但一旦中国市场增速放缓,又该如何应对?”一行业专家表示。“全球化将是不可避免的趋势,自主品牌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应学会与国内或国外企业组成不同形式的战略联盟,这远比闷头发展和花大力气并购划算得多。”

(编辑:王希西)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