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奇瑞汽车一季度销量创新高 出口同比增35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1:1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国内汽车市场继续保持去年的高速增长趋势,汽车总销量达到461万辆,同比增长71.78%。而作为国内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奇瑞汽车一季度累计销量达163548辆,同比增长74.6%,创季度销量历史新高,其中出口16645辆,同比增长355%。一季度销量的快速增长为奇瑞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季度奇瑞销量的最大亮点是国际市场销售的全面复苏。今年,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的逐步复苏,一季度国内乘用车累计出口4387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23%。而一季度奇瑞汽车出口达16645辆,同比爆增355%,占同期国内乘用车总出口量的38%,如果剔除本田中国出口基地的出口量,奇瑞的出口份额达到52%,稳居国内第一。

  从奇瑞出口车型来看,较以前更加丰富,且销量均进入前列,在国内出口车型前15名中,奇瑞就占有7款,分别是瑞虎,A1,QQ,A3,旗云,M1和A5。出口产品线进一步拓宽,群体发力,是奇瑞出口市场迅速复苏的强大动力。

  出口市场的快速复苏,是与奇瑞在全球金融危机后实施的一系列战略措施分不开的。早在2008年底,奇瑞就制订了国际市场调整和发展计划,即以现已建成的12个生产基地为核心,带动与辐射周边国家市场,建成了一张以90家核心经销商为主的营销服务网络,同时加大网络培训体系的建设投入,优化提升网络的营销和服务能力,提升品牌形象,使得国际销售网络日益成熟与完善,产品营销和服务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赢得了海外消费者对奇瑞产品和服务能力的认可。今年初,奇瑞汽车发布了“精耕2010”战略,企业发展围绕“品牌、技术、责任、国际”四大目标展开,其中国际市场成为奇瑞打造国际化品牌的一项重要支柱,在全球市场的开发和品牌国际化方面,将大幅度增加投入。

  根据奇瑞公司发布的信息,今年的北京车展,奇瑞汽车将携4大品牌、30余款整车、新能源技术、缸内直喷发动机和自动变速箱等核心技术产品参展。其中,国内首款CVT自动变速箱将于本月下线,GDI(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也将配备奇瑞G5首次亮相,相关技术将填补国内的空白。一大批核心技术的突破,将对奇瑞汽车向中高端产品市场进军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有利于奇瑞掌握未来市场竞争的主动权。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奇瑞报价

奇瑞图库>>奇瑞热门组图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