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广汽长丰“雪藏”欧酷曼 暂不亮相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3:43   潇湘晨报 字号:

  广汽长丰轿车项目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广汽长丰首款轿车欧酷曼将缺席北京车展,这意味着,此前长丰汽车的轿车项目极可能就此搁浅,“欧酷曼轿车项目或成为广汽长丰时代后的第一个牺牲品”。

  “你是很了解长丰的,你觉得会这样吗?”广汽长丰一位负责人昨日听到 此话题时笑出声来,“这是谣传。”

  记者同时从广汽长丰获悉,2010年是广汽长丰成功合作重组之后的第一年,广汽长丰将其定义为 “品牌元年”,将推出猎豹飞腾的小排量车型,全面进军紧凑型SUV市场。

  欧酷曼推 迟上市时间

  “就像一个待嫁新娘子,出嫁前总要盖上红盖头才嫁到夫家去。”广汽长丰这位负责人笑道,“我们的欧酷曼暂时不会上市,这次自然也不会参加北京车展。”

  在此之前,长丰轿车一直引人注目,这款车去年在大型车展上一亮相,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根据长丰的 原计划,欧酷曼将在今年上半年上市。

  不过,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长丰汽车的轿车项目极可能就此搁浅。在广汽集团已拥有自主品牌轿车项目 背景下,广汽长丰再继续发展轿车项目不仅会在广汽集团内部产生冲突,还将牵制自身SUV车型的发展,欧酷曼轿车项目或成为广汽长丰时代后的第一个牺牲品。

  对此,广汽长丰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上市“时间表”还没定。这实际上是承认欧酷曼轿车将推迟走向市场。

  广汽长丰一位内部人士此前曾对记 者说,“要么就不做,要做就要一炮而红。”可见,新长丰对这款车的期待很高,将把它作为一款精品来打造。

  品牌整合CS7纳入飞腾

  在 欧酷曼推向市场前,广汽长丰对旗下车型定位也开始整合。记者从广汽长丰内部获悉,广汽长丰将面向家用经济型SUV市场推出猎豹飞腾1.5L车型,同时宣布 猎豹CS7归入飞腾旗下,整合产品线以“军团化”形式作战,分攻城市SUV细分市场的不同消费群。

  早在2004年,猎豹飞腾就全面 上市,那时候C-RV、哈弗、瑞虎等车型都还没有形成气候,可以说飞腾是国内城市SUV的鼻祖。凭借粗犷却不失现代感的外形、三菱的顶尖技术与越野配置, 猎豹飞腾上市首年即被评为年度车型,在国内铁血粉丝中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并一直保持热销。国内各个城市自主形成的“飞腾帮”就是最好的明证。

  2009 年5月,猎豹CS7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猎豹CS7与猎豹飞腾出自相同的技术平台,两者产品零部件的通用比例超过80%,目标消费群体和价格定位相 近。据透露,猎豹CS7与猎豹飞腾的产品线进行整合,就是为了形成营销合力,打造清晰的产品品牌形象。

  记者了解到,广汽长丰将在北 京车展上发布服务品牌,推出猎豹飞腾1.5L小排量车型,并将整合产品线。

  “整合产品线是为了让消费者对广汽长丰旗下产品有更清晰 的了解和认知,便于依其喜好和需求选择车型。”广汽长丰相关人士表示。 (余志敏 长沙报道)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