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0北京车展专题 >正文

缺席2010北京车展 菲亚特再退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15   法制晚报 字号:

  已连续四次未参加国内三大车展 长沙工厂尚未动工

  近日,在商务部发布的公告中显示,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已于3月8日获商务部批准,投资总额超过5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18亿元人民币,投资者各占50%的股份。

  另据了解,广汽菲亚特将于2011年推出首款国产车型“领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正当菲亚特重回消费者视线时,菲亚特又宣布将缺席月底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这是菲亚特连续四次缺席中国三大车展。

  长沙工厂尚未动工

  菲亚特2009年在欧洲市场的新车注册量超过12.5万辆,同比增长6.3%,高居欧洲市场榜首,比大众集团高出5.6%,比通用的负增长高出15%。但在中国市场最畅销的汽车年,菲亚特只交出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成绩单。

  其实,早在去年11月,广汽和菲亚特共同投资建立的长沙工厂就举办了奠基仪式,而3月广汽菲亚特也正式被批准注册,但是长沙工厂仍没有传出破土动工的消息。

  据菲亚特中国公关部介绍,“目前广汽菲亚特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工厂的建设是根据时间表进行的,相关的信息合资公司会择时对外公布。”

  后续车型未定

  目前菲亚特在北京只有3家4S店,记者走访时发现店内冷冷清清的,不仅看不到购车的消费者,连维修保养的车主也没有。展厅里也只有领雅、朋多(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博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三款车型,其主推的是博悦,但目前该车在优惠1.2万后,售价仍高于19万元。

  在长沙工厂奠基仪式上,广汽菲亚特就宣布,将于2011年推出首款国产车型“领雅”。据了解,随后其他两款车型朋多和博悦也或可能国产,但据菲亚特中国公关部介绍,“具体的车型还将由合资公司双方,根据中国市场的需求来确定,目前尚未有详细车型计划。”

  缺席北京车展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长沙工厂迟迟没有动工,是由于菲亚特和广汽就技术合作以及车型引进上并没有达成一致,另外关于合资公司的管理权的问题也是双方争执的焦点,而菲亚特虽在欧洲市场大步前进,但在中国市场却在“向后走”,又退回南京菲亚特的处境。

  自2008年北京国际车展开始,菲亚特连续缺席广州车展上海车展,而将在本月底开幕的北京车展将仍然看不到菲亚特。

  北京国际车展是中国最具规模的车展,今年更是创造了车展之最,将揭晓89款全球首发车。尽管菲亚特一直强调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但其连续四次不参加中国的三大车展,看来菲亚特还没有找到“回归”中国的捷径。或许我们可以在2012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看到,全阵容亮相的“广汽菲亚特”。

  文/记者 胡芳菲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