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风向标 京沪穗行情盘点(63)专题 >正文

四款“近在眼前”的新能源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08: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字号:

  油电混合动力——凯美瑞

  此次凯美瑞混合动力版是与丰田普锐斯车型共享技术开发而来,因此要比一般的弱混合动力车型更加环保节能。

  混合动力凯美瑞车型以2.4L汽油机和一台最大功率为40马力的电动机组成油电混动系统,核心技术即是丰田HybridSynergyDrive。选择不同的行驶模式,可让车辆在不同的工况下自动调节油电混合的比例。据悉,该车型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同排量汽油版轿车可降低30%以上。

  油电混合动力——荣威750

  在合资品牌纷纷推出新能源展车之后,国内的汽车企业自然也不甘示弱,其中上海汽车就将在北京车展上带来荣威750的混合动力版,且这款车型有望在下半年登场。

  荣威750混合动力车型引入了小功率电机,在配合高容量电池之后可以获得更长的续航时间,引入电机之后其加速性能等也会提升,最高支持205公里/小时的车速,并且可以比普通车型节能20%左右,因此其节能效率还是比较惊人的。

  纯电动车——比亚迪E6

  E6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纯电机驱动,E6配备的动力电池和启动电池均来自比亚迪生产的ET-POWER铁电池,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

  这种电池慢充为普通220V民用电源;快充为3C充电,仅需15分钟左右就可充满电池 80%,单次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在实际动力表现方面,采用四驱设计的比亚迪E6最高车速达到160km/h以上,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冲进10s以内,丝毫不逊色于传统汽车。

  双燃料——爱丽舍CNG

  爱丽舍 CNG双燃料车型是在新爱丽舍标准型轿车的基础上,采用汽油及压缩天然气(CNG)电控多点喷射燃料供给系统的1.6L16V小型高能的两用燃料发动机,其汽油喷射系统选用与新爱丽舍相同的BOSCH ME7.4汽油电控单元,更安全、科技含量更高。

  其中,CNG系统适配PSA认可的意大利LOVATO最新一代的CNG压缩天然气多点喷射系统,该系统处于国内汽油与CNG两用燃料轿车市场上的领先水平。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