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中汽研:4月汽车销售138.87万辆同比增40%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 08:57   新浪汽车 字号:
4月份汽车行业环比表现
4月份汽车行业环比表现

  新浪汽车讯 “4月份中国汽车市场表现良好,产销量分别为152.52万辆和138.8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18%和40.02%”,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依据《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车辆识别代号及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等系统通报了迄今为止最接近4月汽车产销情况的数据。

汽车库存增加99.96万辆
汽车库存增加99.96万辆

  一季度,国民经济持续向好,全国GDP同比增长11.9%,与此同时,受益于汽车下乡政策补贴汽车57.7万辆,加上以旧换新、购置税减征等一系列汽车惠民政策叠加,中国汽车行业实现了稳定较快增长,保持了去年下半年以来良好的发展势头。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统计,4月份全国汽车产量完成152.52万辆,环比降低9.82%,同比增长35.18%;销量完成138.87万辆,环比增长9.80%,同比增长40.02%。 

  其中,4月份乘用车生产108.56万辆,环比降低11.55%,同比增长34.15%;销售99.38万辆,环比增长10.89%,同比增长34.13%; 

  4月份,商用车产销量分别为43.96万辆和39.49万辆,产量环比下降5.25%,同比增长37.80%;销量环比增长7.15%,同比增长57.42%。

    赵航介绍,截至到4月底,在汽车企业和流通环节的库存量为99.6万辆。

  1-4月份,汽车累计产销量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累计生产585.8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60.69%,累计销售485.90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5.19%。

5月车市利好因素
5月车市利好因素

    赵航认为,随着国内宏观经济的稳定发展,居民消费水平稳步提高,以及汽车市场诸多利好政策因素的持续推动,将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另外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大量新车纷纷上市,各汽车企业趁势推出多项优惠活动,使得消费者购车热情进一步升温,预计5月份汽车市场仍能有较好表现。

  赵航表示,此次发布的产销数据旨在为行业企业提供一套更具时效性,分类更为细化,内容更为全面的产业数据,以准确反映汽车产业发展运行态势,从而达到更好地为行业企业服务的目的。

  据悉,从2010年5月起,每月第一个工作日,中汽中心将第一时间面向行业举办信息发布会,及时通报汽车产业发展形势。 文/王禁

  注: 《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是国家准许车辆生产企业组织生产和销售的依据,是消费者向国家法定车辆管理机关申请注册登记的依据。合格证是办理国产机动车注册登记必须提交的法定证明之一,也是机动车生产企业产品生产一致性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由生产企业基于“一车一证”的申报原则上传,反映的是机动车生产企业的实际生产情况;销量为核销的机动车合格证数量,反映的是市场终端实际销售情况。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